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男人体味有催情作用 女性汗味像洋葱

2017-04-17 18:01:4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我们都说男人味男人味,认为男人必须要有一定的味道才能吸引女人,但最近研究发现,男人味不仅能够决定男人男性魅力的大小,还决定了男人身边的女人是什么样的,也就是说女人钟情于男人的体味。神奇吧!那么男人的体味是从什么秘密处发出的呢?

男人体味有催情作用

切莫小看男人的体味,生理作用大着呢!科学家们发现,男人身上那一股若有若无、时轻时重的气息,对女性的精神、情感与性欲都有不小的影响。比如,研究人员从男人腋下收集气味,并与酒精混合,涂在一批月经不调的未婚女子嘴唇上,一段时间后月经出乎意料地恢复了正常。这也是一些科学家设想将男性气味制成雪花膏或香水,作为女性保健用品的奥妙所在。

更为神奇的是,男人体味可在某种程度上左右女人的择偶观。心理研究显示,女性最看重的不是男人的眼神,而是男人身上发出的气味,与其父亲体味相似但并不相同的男子最容易被其相中。理由是:体味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实力,女性有自然能力凭借不同的体味,甄别出不同男性的抗体,借以获得最大机会孕育出健康的儿女。

由此可见,女人钟情于男人的体味是有科学道理的。一份调查资料证实了这一点:71%的男人和女人认为体味是一种重要的“性兴奋剂”;50%以上的女人认为麝香型体味最性感,约25%的女人偏爱辛辣型体味。

男人味的来龙去脉

男人的体味由汗香与性香两部分组成。汗香来自于体表汗腺的分泌物,汗腺的分泌物本没有味道,只是在与皮肤接触后,加上细菌的“酿造”,味道就出来了,谓之汗香,所蕴藏的主要气味物质是丁酸酯。一旦皮肤卫生状况不良,细菌又以皮肤分泌的油脂为食,随着油脂的分解,味道就会变得令人不快,汗香就成了汗臭。夏季蚊子追着人走,警犬用嗅觉追寻逃犯,都是汗香的影响。

性香则不同,产生此种气息的物质乃是缘于人体分泌的外激素,这些外激素由腋窝、头面部、前胸以及生殖器等部位的外分泌腺“酿造”,又称为信息素。美国科学家已从人体皮肤细胞中分离出了11种信息素,这些神秘物质无形中影响着人的基本行为,例如两性之间的相互吸引。同时,每个人也有各自独特的信息素,就像每个人都有各自独特的指纹那样。

另外,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释放出来的东西,也可产生某种气味。据专家测定,这些气味约有900多种,其中呼吸气体排出的有149种,粪便中有196种,汗中有151种,通过皮肤排出的达271种之多。正是这些气味物质,混合成为了男人味或女人味。

瑞士有科研人员发现,男性的汗味像奶酪,女性的汗味像洋葱。

在为食品和香水业研究味道和气味的瑞士一家公司,科研人员向曾骑健身单车十五分钟或待在桑拿房的二十四名男性和二十五名女性,抽取腋汗样本。样本经分析后,研究员发现女性的汗大量含有一种含硫磺的无臭化合物。而当这种化合物和一般在手臂下发现的细菌混和起来,就会转化成以气味有如洋葱而闻名的化学物硫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情 体味 两性 性生理

专家指出:体味催情有作用 但不宜夸大

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上演了一场特别的相亲聚会,名曰“信息素派对”。与一般相亲活动不同,他们的择偶标准只有一样———气味。 详细>>

男人体味重,这些体味打哪来?这种方法可改善!

每个人身上就有一股属于自己的体味,就如此指纹一般是独一无二的。而动物的体味可以用来吸引异性,男性身体上的体味可以用来吸引女性,有研究表示……详细>>

10种常见的男性催情剂

性欲是个神奇的事儿,对男性来说,有时只需要看一眼女人的乳房或者简单的接吻,就能触动性欲“开关”。近日,美国“妇女日”网站请性学家选出了一……详细>>

阴唇生理作用知多少?详解大小阴唇作用和功能

阴唇是女性生殖器官的组成部分,对其内邻的尿道口和阴道口具有保护作用。 那么你对阴唇的生理知识了解多少呢?看看文中的详细介绍吧。详细>>

男人如何认清自己的身体 女人最爱的男人体型

自古以来,不拘小节、做事大气的男人都被认为更有男子汉气概,但也正因如此,生活中,男性往往容易忽略对自身的关注。他们对自己身体的了解,可能……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