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可以用纸巾擦吗? 什么纸巾不能用来擦私处?

2017-01-26 00:14: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私处卫生及护理要认真对待,否则极易使女性私处受伤。关于女性私处的小知识,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用纸巾擦拭私处好吗?

女性上完公共厕所后都习惯用自带的面巾纸擦拭私处,尽管看上去更卫生,其实却很伤私处健康。有专家表示,女性把面巾纸当卫生纸来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因此做这一举动要慎重。女性私处娇嫩易受伤,需要特别的爱和呵护。

在制作工艺上,面巾纸和卫生纸都是原生纸浆制作,均经过消毒程序。相比较而言,面巾纸的用纸要求要高一些,其明确规定不得使用回收的废纸,因此价格也较高,但对于添加物没有明确规定。

为了使面巾纸手感好,在水中不易折断,其中添加了湿强剂、柔软剂,还有荧光增白剂、活性剂、纸粉、香味剂等化学物品,而卫生纸中就没有这些添加物。面巾纸用来擦脸擦手没问题,但如果用来当卫生纸擦拭女性私处,就很有可能引起过敏。如果添加了工业用的滑石粉,则有可能引起外阴和阴道炎症,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为了避免过敏,建议,不同用途的生活用纸最好分开使用,餐巾纸用来擦嘴,面巾纸用来擦脸擦手,卫生纸用在私密部位等,不要混用。另外,最好选正规厂家生产的面巾纸,还要注意认准卫消证号等信息。

什么纸巾不能用来擦私处?

1、香味纸巾

若只是单纯的擦汗,香味纸巾还能增加女人味,但用来擦拭私处,还是原始的纸巾最好。若使用了质量较差的香味纸巾,其香精可能会附着在阴唇上,然后潜入人体破坏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影响私处健康。

2、湿纸巾

使用湿纸巾擦拭私处,阴部依旧潮湿,女性的私处有较多较深的褶皱,若不及时擦干,潮湿的环境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另外,湿纸巾里也添加了化学成分,对私处健康百害无一利。

3、雪白纸巾

正常的纸巾颜色应为象牙白、自然白。如果你使用的纸巾是雪白的,可使用验钞器对着纸巾照射,如果纸巾泛蓝紫色的光,通常都是添加了过量荧光剂的缘故,若这种不合格纸巾,轻者出现皮肤瘙痒,严重者会导致皮肤病,应立刻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部拭擦 护理私处用纸巾 纸巾擦私处

同房后可以用纸巾擦拭生殖器吗?同房后要注意什么?

男女之间交往进行性生活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性生活除了能让彼此感觉到愉悦,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而很多男女在性生活后会选择用纸巾擦拭生殖器,……详细>>

性生活后用纸巾擦拭好不好?应该怎么正确清洁

性生活过后难免会有分泌物的残留,很多男性和女性都会用纸巾去擦拭。虽然这样看起来是在给私处做清洁应该是鼓励的行为,但是也存在着很多安全上的……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美白和保养?私处保养6种东西不能用

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比较在意私处的颜色,觉得私处颜色黑黑的很不美观,所以,很想让自己的私处变得粉嫩,这就要求使用一些淡化私处黑色素的窍门来……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液该不该用? 如何选私处护理液?

不少女性会使用护理液来清洁私处,但是女性私处护理品牌是比较多的,因此大家在选购女性私处护理产品时,要特别注意。若是买到不合格的或是伪劣产……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的五大误 女性私处护理的四点建议

女性私处的健康是永恒的话题,注重私处的护理可以帮助女性抵御细菌的侵袭,减少不必要的疾病麻烦。那么在女性护理私处有哪些误区呢?日常生活中该……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