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的血液检测方法 可预防艾滋病的食物

2016-12-01 14:33:58      家庭医生在线

艾滋病是性传播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性病了,这个疾病的发生多是因为发生了混乱的性生活而造成的,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可怕的,那么有关于艾滋病的血液检测方法是什么呢?艾滋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的血液检测方法

第一步:查看试纸

为方便大家操作,HIV检测试纸被装入塑料卡座内,使用更加方便,检测原理不变,仍旧是双抗原夹心法。各部位说明如下:小圆孔(S区)为加样孔,受检血滴要滴入该孔。窄长形凹陷区为判定结果区,其中,T为检测线的位置,C为对照线的位置。

第二步:采血

采血器具:采血针(中等粗细的缝衣针也可)、酒精、棉球。采血部位:指尖或耳垂。采血方法: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和采血针,然后采备。血滴直接滴入加样孔,或先吸入洁净的吸管,然后滴入加样孔。

第三步:判断结果

加样后10-15分钟内观察结果。1:试纸上只出现一条红线(对照线C)为阴性结果;2:试纸上出现两条红线,(对照线C和检测线T)为阳性结果;3:试纸上未出现红线,表示测试实验失败,请另取卡重新检测。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任何测试实验都有“假阳性”结果存在,因此,出现阳性结果先不要紧张,可联系当地防疫站进行确认。对于阴性结果,如果过了“窗口期”后检测到阴性结果,则说明没有感染HIV,可以完全放心。

可预防艾滋病的食物

1、黄瓜 黄瓜中含有胡萝卜素C,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黄瓜尾部有一种苦味的化学物质,能把进入体内的艾滋病毒杀死。

2、鹅血 鹅血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升高血液中的白细胞,促进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对艾滋病病毒有较强的抵抗作用。

3、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蛋白,对于进入人体内的艾滋病病毒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科学家曾让50例艾滋病患者大量食用苦瓜或口含苦瓜汁,取得了一定的治疗效果。

4、黄豆 黄豆中除含丰富蛋白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硒,硒这种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黄豆中的大豆皂苷,可抑制艾滋病病毒,病毒即使进入体内,也难以生长繁殖。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艾滋病潜伏期有哪些表现 艾滋病准确检测方法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的三大症状表现 多吃六种食物可防艾滋病

什么是艾滋病的症状表现?我想这是对于艾滋病不了解的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一般艾滋病初期可能会有头疼、发烧、起皮疹……详细>>

艾滋病检测方法有哪些

艾滋病抗体检测是目前最为常用的艾滋病检测方法,一般分为初筛检测和确认检测,两次检测结果都为阳性,需进一步进行详细的检测。详细>>

艾滋病这种疾病会遗传吗? 艾滋病患者的食疗方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非常严重的性病,这种疾病对全人类的生命带来危害,刚出生的婴儿,都是需要做很多相关的检查的,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有的婴儿在……详细>>

中医分析艾滋病病因 中医医治艾滋病的方法

现在对艾滋病中医病因,大体有以下五类不同的认识,分析如次。感染湿温、湿热等 湿温已是中医的专有病名。湿热是艾滋病发病时的重要病机之一,是……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