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男孩子青春期遗精的心理 遗精期间要注意避免受凉

2016-08-15 09:16:25      家庭医生在线

遗精是在没有性生活时发生射精,常见于青少年男性,一般是正常生理现象。按照遗精发生时间,分为梦遗和滑精:发生于睡眠做梦过程时叫梦遗,发生在清醒时叫滑精。

遗精一般发生于男性性成熟后,12岁以前的男性罕见,到14岁时发生率约为25%,16岁约为55%,18岁约为70%,20岁则可达到80%。一般是正常生理现象,进入青春期后,男性内生殖器也逐渐成熟,睾丸不断产生精子,附睾、前列腺和精囊腺等附属性腺分泌物构成精浆,精子和精浆储存到一定程度就需要排除体外。

男孩子青春期遗精会出现的心理

常见心理:首次遗精对男孩心理上的困扰可表现在:情绪上不稳定的状况,可有紧张、羞涩、困惑和恐惧等复杂情感,有的会感到焦虑不安。

保健指导:首先要明白,遗精既是正常生理现象也是普遍现象。任何一位男性在青春期及以后如果发育健康的都有可能发生遗精现象。据北京市1980年对1801名男生的调查,首次遗精的最小年龄为12岁,至18岁时97%的男生已有首次遗精了。遗精自发的、不随意地反射活动,不能受人的意识所控制,遗精与思想不纯或道德品质好坏无关。

遗精一般需要简单用卫生纸清除排出物,及时擦拭、清洁局部皮肤即可。内裤应及时更换,换下的内裤应随即清洗,并在阳光下曝晒,初次遗精后男孩子避免穿紧身内裤,裤子过紧会增加对阴茎头的摩擦,容易引起性冲动。男孩也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避免包皮垢刺激龟头。临睡前应避免观看具有性色彩的影视作品。

遗精期间要注意的几个事情

一、慎起居

少进烟、酒、茶、咖啡、葱蒜辛辣等刺激性物品。不用烫水洗澡,睡时宜屈膝侧卧位,被褥不宜过厚,内裤不宜过紧。

二、消除杂念

不看色情书画、录像、电影、电视,戒除手淫。适当参加体育活动、体力劳动和文娱活动,增强体质,陶冶情操。

三、放松精神

既病之后,不要过分紧张。遗精时不要中途忍精,不要用手捏住阴茎不使精液流出,以免败精贮留精宫,变生他病。

四、避免受凉

遗精后不要受凉,更不要用冷水洗涤,以防寒邪乘虚而入。

当然,遗精的多数情况下,都是由于不良行为所引起,最常见的就是性行为,以及长期的精神紧张,或者是心理压力大等情况,尤其是后者因素,危害性最大,不仅是遗精的主要因素,同时也是男性性功能障碍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精注意什么 遗精的心理 遗精

青春期男孩遗精3大原因 解决频繁遗精从戒手淫开始

正在成长时期的男孩子也是会有很多事情困扰它的,所以大家们更是要好好的去发现一些毛病,特别是当男孩在青春期的时候出现遗精自然是会给他们的生……详细>>

遗精是怎么回事?青春期男生遗精要做好这5个处理

男孩女孩在青春期开始发育时就已经逐渐表现出各自所特有的性特征,女孩会有月经出现,不过有母亲保驾护航,孩子通常也能正确的处理月经。而男孩子……详细>>

男孩子注意遗精卫生

遗精使大量精液通过勃起的阴茎排除体外,不可避免地要“污染” 内裤,常使人不知所措,摸不得又弃不得,尤其是在集体宿舍,更叫人难堪。详细>>

男孩初次遗精家长要怎么办? 初次遗精代表什么?

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要经历青春期,在这个性萌芽的时期,很多男孩子就会出现遗精的情况,那么男性为什么会出现遗精的情况,这是代表着什么呢?出……详细>>

男性频繁遗精的食疗方法

也许很多男性朋友会经常有频繁遗精的现象,这种现象给男性朋友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甚至还让男性朋友倍感困惑,给自己的心理带来极大的创伤……详细>>

  • 毕焕洲

  • 陈德宁

  • 吴维城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