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无症状梅毒千万别忽视 预防梅毒需要注意5个要点

2015-10-13 09:43:00      家庭医生在线

4年前,张女士在体检中确诊了梅毒,上个月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近日,她来电向南山区慢病院专家咨询,了解梅毒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无症状梅毒最易被忽视

如今梅毒筛查已经日趋被大众接受,筛查量大,发现的阳性患者也相应增多。更多的患者处于育龄期,感染梅毒后怀孕生子的患者日渐增多。梅毒治疗后,需要三年的时间,定期抽血检查,监测血液变化。梅毒感染后合并妊娠的患者,要根据血液复查结果,结合性伴感染状况,才能对胎儿做进一步的评估。

据介绍,无症状的梅毒容易被忽视,不注意定期复诊,梅毒螺旋体躲过了医学监测,有一部分就侵害了患者的神经系统、心脏、骨骼等,医学上称为“三期梅毒”。这部分患者易出现失明、精神障碍、心脏主动脉瘤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症状。

预防梅毒需要注意5个要点

1、追踪病人的性伴,查找病人所有性接触者,进行预防检查,追踪观察并进行必要的治疗,未治愈前禁止性行为。

2、对可疑病人均应进行预防检查,做梅毒血清试验,以便早期发现病人并及时治疗。

3、对患梅毒的孕妇,应及时给予有效治疗,以防止将梅毒感染给胎儿。未婚的感染梅毒者,治愈后再结婚。

4、如需献血,要去正规采血点,在献血前需做全面的血液检查,预防感染。如需输血,需要输血单位出示所输血液的检查证明,防止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5、梅毒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进行必要的功能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利康复。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梅毒最可怕 预防梅毒需要注意5个要点

4年前,张女士在体检中确诊了梅毒,上个月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近日,她来电向南山区慢病院专家咨询,了解梅毒对胎儿是否有影响。详细>>

用避孕套仍可能感染梅毒 预防梅毒需要注意5个要点

握手不会传染爱滋病,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但梅毒却可能通过握手传播,就不为人所共知了。详细>>

梅毒的3大症状 预防梅毒应做到自尊自爱

梅毒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梅毒螺旋体所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被传染的,患者会出现皮肤溃疡,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所以要选择正规的……详细>>

梅毒人人害怕?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梅毒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性病,梅毒是由于苍白螺旋体病毒所导致的一种传染病,一般是在外生殖器容易出现,之后会经过淋巴液、血液引发全身性的症状……详细>>

梅毒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正确预防梅毒?

梅毒增长趋势也是与日俱增,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开放,现如今的都市生活当中的年轻男女的性生活就好比是一种快餐式性生活的……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