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7岁女童喜欢吃汉堡致胸部发育 造成性早熟的原因分析

2015-09-21 07:50:33      家庭医生在线

7岁的小花还在妈妈怀里撒娇,妈妈却满脸焦虑,原来这几天,在给孩子洗澡时,王女士吃惊地发现,小花的胸部稍微有点隆起,莫非是孩子性早熟?王女士有点坐不住了。

孩子平日喜欢吃汉堡薯条体型较胖

王女士的女儿今年7岁,身高大概有1.3米,体重60斤。前两日,在给女儿洗澡时,她发现小孩的胸部稍微有点隆起,问孩子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孩子说,除了腿有点痛之外,其他都还好。

“孩子的饭量很好,和她一样大的孩子体重都是四十斤左右,我觉得她这个体格算比较胖的,汉堡、薯条之类的零食也比较常吃,平日里一切都正常,怎么突然这样了?”带着疑惑,王女士来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说,孩子是性早熟。

营养过剩也易诱发孩子性早熟

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在10岁以前月经初潮;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并伴有体格的过速发育,称为性早熟。但需要指出的是,个别性早熟不排除脑部肿瘤的病变。

经过粗略统计,他们科室平均一个月有一百多个孩子都是因为性早熟来咨询的,这其中有五十多名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

那么,造成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呢?其实,现在全世界都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是还是没有完全搞清楚,我们知道的有环境因素,比如:塑化剂超标、汽车尾气的 排放,这些都容易诱发孩子性早熟,还有,营养过剩也容易诱发孩子性早熟。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吃‘蛋白粉’‘蜂王浆’等补品,这些其实都是没有必要的。

造成性早熟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1、脑部有过某种病变,如结核性脑膜炎等后遗症,造成头颅底部下丘脑部粘连,可发生性早熟。

2、颅脑外伤,如颅底骨折、严重产伤。

3、有家族史。

4、肾上腺皮质增生、肾上腺皮质肿瘤、性腺功能肿瘤、绒毛膜上皮癌等均可造成性早熟。原因是由于病变及肿瘤本身能分泌性腺激素或促进腺激素,而使性器官发育。

5、小儿误食母亲的避孕药而产生外源性性早熟。

发现性早熟要及时诊治,尤其是男孩子,因为他们有性早熟症状时伴有脑瘤的机会比女孩要高得多,故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三种情况分析 性早熟的具体原因分析

性早熟是指在血液循环中,由于雌激素和雄激素的作用,儿童在10周岁之前就出现了第二性征的发育——即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增大,9岁前阴毛腋毛长……详细>>

造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性早熟是指第二性征出现过早,男孩在9岁以前,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明显发育,则称为性早熟。如果出现性早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详细>>

儿童性早熟会影响身高 造成性早熟原因有哪些

在不少内分泌门诊中,一大半都是性早熟和矮小症的患儿,特别是每年暑假前来性早熟门诊就诊的患儿更是明显增加。我发现近些年儿童性早熟的现象越来……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具体原因 男孩女孩性早熟的表现分析

儿童性早熟最近越来越常见,在血液循环中,由于雌激素和雄激素的作用,儿童在10周岁之前就出现了第二性征的发育就可以称之为性早熟。女孩8岁前……详细>>

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性早熟是指女孩在8岁前、男孩9岁前出现了第二性征,主要原因分为外周性和中枢性的因素,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的使用药物治疗,以免影响身高……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