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早期的9个危险信号 5种常见食材能抑制艾滋病

2015-05-21 10:03:56      家庭医生在线

艾滋病感染者,在早期会有一个急速破坏的过程,HIV病毒疯狂复制并破坏人体免疫细胞,这一个病毒血症的过程会使人体有一个应激反应,雅培艾滋病试纸网为您介绍,艾滋病感染早期的几个危险信号:

1、口腔念珠菌感染:俗称鹅口疮,鹅口疮是最常见的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疾病,又称雪口病。

2、体重快速下降:体重快速下降是感染艾滋病毒后常见的问题。如果你没有减肥,体重快速下降就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3、腹泻:腹泻是最恼人的艾滋病症状之一,因为腹泻会导致脱水和电解质失衡,机会性感染到肠道就有可能发生腹泻。

4、 脂肪代谢障碍和乳酸酸中毒:艾滋病药物的副作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药物所产生的副作用就是脂肪代谢障碍。在服用艾滋病药物一段时间后,除了会出现典型的恶心、腹泻等症状外,慢慢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肉疼痛,乏力,恶心和呕吐加重,腹部疼痛等症状,这些症状意味着患者很可能发生了乳酸酸中毒。

5、抑郁症和头痛: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原因,会使艾滋病感染者出现神经系统问题,艾滋病感染所致的心理压力,艾滋病病毒对脑部细胞的损伤等都会造成神经系统症状。

6、周围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是感染艾滋病毒后常见的症状,周围神经病变可以造成手、脚、嘴和嘴唇的感觉受到损伤,但这种损伤可能不仅仅是艾滋病毒的结果,大多数情况下,它是一些艾滋病药物的副作用造成的。

7、疲劳和盗汗:感染艾滋病毒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疲劳和盗汗,平时没劲儿,晚上睡觉出一身汗,这些都预示着人体出现了问题。

8、皮疹:皮疹是艾滋病感染早期最主要的症状之一。

9、淋巴结肿大:直径0.5cm以上,慢慢增大,坚韧的、可滑动的圆形硬核,以颈部最常见。

5种常见食材能抑制艾滋病

1、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蛋白,对于进入人体内的艾滋病病毒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科学家曾让50例艾滋病患者大量食用苦瓜或口含苦瓜汁,取得了一定的治疗效果。

2、海带

海带中含碘最多,碘化物能促进炎症渗出物的吸收,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海带中还有硫酸脂,能够保护人体免疫系统的细胞,不受艾滋病病毒的侵害,从而预防艾滋病。

3、鹅血

鹅血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升高血液中的白细胞,促进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对艾滋病病毒有较强的抵抗作用。

4、大蒜

大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对各种病毒也有灭杀作用。常吃大蒜,还能提高免疫能力,预防各种疾病。据研究,将艾滋病病毒放入大蒜汁中5分钟便全部死亡。所以,平时多吃大蒜,对预防艾滋病具有重要的意义。

5、黄豆

黄豆中除含丰富蛋白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硒,硒这种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黄豆中的大豆皂苷,可抑制艾滋病病毒,病毒即使进入体内,也难以生长繁殖。

6、黄瓜

黄瓜中含有胡萝卜素C,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黄瓜尾部有一种苦味的化学物质,能把进入体内的艾滋病毒杀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感染的几个危险信号 5种常见食材能抑制艾滋病

艾滋病感染者,在早期会有一个急速破坏的过程,HIV病毒疯狂复制并破坏人体免疫细胞,这一个病毒血症的过程会使人体有一个应激反应,雅培艾滋病……详细>>

艾滋病的几个传播途径 5种常见食材能抑制艾滋病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唾液、泪水和尿液等含有病毒,其中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已被证实有很强的传染性。详细>>

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艾滋病的信号!

相信大多数人提到艾滋病都有种恐慌状态,因为这类疾病有一种窗口期,也就是在刚刚感染的时候,并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这个时候很容易被忽视而延误……详细>>

艾滋病很可怕,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艾滋病的信号!

艾滋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它的主要传播方式有三种,分别是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这三种传播方式都不是生活中普通传染病的传播方式,按……详细>>

艾滋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

只要一提到艾滋病,人们会谈及色变,这属于严重的性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要警惕艾滋病的早期……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