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男性结扎不会影响性感受 结扎术后注意这几点

2014-10-13 07:16:34      家庭医生在线

网友问:我和老婆结婚3年了,刚刚生完孩子。以前我们都是采用口服避孕药方式避孕,但由于妻子要哺乳,担心避孕药对孩子有伤害,所以我想做结扎手术。可听说结扎手术是将输精管切断,我担心这会影响性能力和日后的性感受。请问我这种担心有没有道理?

专家答:结扎手术主要是针对男性输精管进行的,这是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方式。其原理就是将由睾丸运送精子往阴茎的输精管切断,使精子无法进入精液内而排出体外。结扎手术不会对性感受造成不良影响。对于男性来说,输精管道和性功能就像是两个系统,互不干扰。输精管的结扎只阻断了精子从睾丸到达与其他精液混合处的管道,因此男性仍会射出精液,且不会有明显的射精量减少,因为精子只占精液中极小一部分,并且精子的生成有一定的周期,如果在体内不排出的话,就会凋亡。

男子的输精管结扎是一种可靠的避孕方式,手术简单,风险小,几分钟就能完成,并且日后想怀孕再恢复疏通,也十分方便。目前,欧美等国家很多男性通过结扎手术避孕,但国内由于一些错误认识,接受输精管结扎的男性还不是很多。

男性结扎后都要注意什么?输精管结扎术是男性常见的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措施,特别是已经已婚已育的,对于生育没有要求的男性。但是,男性做完输精管结扎术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男性结扎后都要注意什么?

1、术后留院观察l一2小时,没有异常便可回家。

2、为了防止坠痛和引起血肿,回家后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分活动。

3、根据工作性质不同,手术后休息7一14天。

4、要注意不要碰掉切口处的纱布,不要用手去摸伤口。切口愈合前不要洗澡,以防感染。

5、对个别较敏感的人,为防止坠痛可用丁字带或手巾兜起阴囊约l周左右。

6、阴囊皮肤愈合能力强,如未作缝合或用皮下缝合者就不用再拆线了。如果皮肤缝一针,可以在术后4—5天拆除缝线。

7、输精管结扎术后的注意事项包括手术后两周内应避免性生活。

8、注意出血情况,术后24小时内,如发现纱布条上有渗血现象,应立即请医生检查,及时处理。

9、术后约2个月内仍然要坚持避孕,否则有可能使女方怀孕。最好的办法是经精液检查证实确实无精子后,才停用其他避孕措施。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男性结扎避孕效果更好吗?男性结扎有哪些好处?

结扎是彻底避孕的措施,方便快捷。相对于女性结扎来说,男性结扎更简单方便且安全可靠,对性功能也没有任何伤害,不妨来了解一下男性结扎的好处。详细>>

男性做结扎手术有难度吗?男性结扎会有危害吗?

做了结扎手术避孕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主要分为男性或者女性结扎,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话是不能做结扎的,必须要让男性做结扎手术……详细>>

男性结扎就不会产生精子了吗?关于结扎的疑惑答案全在这里

说起避孕很多人都会想起安全套或者避孕药,但是选择结扎的男性就非常少了。结扎指的是输卵管结扎术,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很多男性对于结扎……详细>>

走出男性结扎的误区

这一现象引起了美国康涅狄格州诺沃克医院生殖健康专家的忧虑。他们撰文指出,对于不想再生育的夫妇来说,男性接受结扎手术简单、安全,避孕效果……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