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感染症状

2014-06-23 07:53:2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

其中,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在此期间抗体检测呈阴性,这段时间即为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即窗口期。专家表示,HIV感染的急性感染期症状持续2~4周左右。下面,我们具体认识下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症状。

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症状

HIV侵袭人体后对机体的刺激所引起的反应,所以艾滋病急性感染期会出现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还会发生乏力、出汗、恶心、呕吐、腹泻、咽炎等症状。

有的艾滋病急性感染期患者还出现急性无菌性脑膜炎,表现为头痛、神经性症状和脑膜刺激症。末梢血检查,白细胞总数正常,或淋巴细胞减少,单核细胞增加。

艾滋病急性感染期时,症状常较轻微,容易被忽略,在被感染2—6周后,血清HIV抗体可呈现阳性反应。此后,临床上出现一个长短不等的、相对健康的、无症状的潜伏期。

相关阅读:

1、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如何计算?

窗口期的计算应从高危行为之时或是接受输血之时算起,也就是说,如果你是1月1号发生高危性行为或是接受输血,那么,你接受抗体检测的时间应该是从1月1号算起6周后,也就是2月12日。

2、艾滋病急性感染期有多长?

关于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到底有多长的问题,目前医学界存在很多争论,国内比较认同的说法是3个月,但是,根据研究成果显示,艾滋病急性感染期是2-6周。

3、艾滋病急性感染期要做什么检测?

病毒载量检测、抗原检测、抗体检测、T细胞检测,包括CD4+T和CD8+T淋巴细胞检测,这四个是艾滋病的主要检测项目。

专家表示,艾滋病急性感染期抗原存在于血清中的时间是很短暂的,一般仅在2周至1个月内能被检测出,因此,有症状后应每隔3~5天就进行一次检测。

若不是高度可疑感染HIV,并不建议在急性感染期进行抗原检测,可在急性感染期后进行抗体检测。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感染症状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状

专家表示,从感染HIV艾滋病毒到艾滋病发病,有大概7年的时间是没有症状的,因此,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了艾滋病。但是,艾滋病发病前1~……详细>>

感染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是目前尚无有效治疗办法的一种传染病,故应以预防为主。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可首先回顾自己是否有过“危险行为”(主要指不安全的性……详细>>

怎样处理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液

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可以兴风作浪,但是它离开人体停留在外界时,遇上高温、干燥或者通用的化学清洁剂(如酒精、碘酒或医院中常用的一些消毒药品)……详细>>

和艾滋病感染者一起生活安全吗

和艾滋病感染者一起生活安全吗?调查研究表明,和艾滋病感染者一起生活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很小,但是,要注意不能共用牙刷盒剃须刀。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