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夫妻之间相差几岁最幸福

2014-05-06 09:18:1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不同年龄有不同的性心理和性生理特点,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每个时期的夫妻年龄差距都搭配得很完美。

你们之间相差几岁呢

夫妻年龄到底怎样搭配最好,很难说,生命这么长,不可能每个年龄段都照顾得到,也不可能每个年龄段都很完美。

从性心理和性生理的角度看,如果你正处在20-25岁,那么寻找伴侣时就找一个男大女2-3岁的;如果你处在30-40岁,男大女5岁最好;如果处在50岁,男大女8岁最好;如果你处在60岁,那么男大女10岁最好;如果你处在80岁,男大女20岁最好。由此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男女相差的年龄越大越有利于性生活的和谐。

夫妻之间要保持长久的吸引力,一定要保持健康年轻的心态。即使是“老夫老妻”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保持活跃、热情的魅力。

人的感情非常复杂,年龄不是问题,感情好不好才是问题。不论是老夫少妻还是老妻少夫,都是各有优劣。

男比女大,女性会觉得男方更成熟、更可靠,有心理安全感。男性对比自己年龄小的女性也会像呵护自己的小妹妹一样,责任感更强。女比男大,女性母性的一面会表现得更充分,对自己年轻的老公爱护有加。

不少女性喜欢寻找年纪比自己大得多的男性,认为他们事业有成,生活更稳定。这种想法无可指责,但是寻找伴侣时一定要把感情放在首要考虑的标准,这样才有利于婚姻生活的长久稳定。即使贫贱夫妻,也可能因为感情好形成合力而改善经济状况。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之间交谈也要讲究分寸

很多夫妻结婚之后,经过时间的洗礼,爱情变得不再浪漫甜蜜。夫妻之间的吸引力和新鲜感渐渐消失,整日被一大堆琐碎的小事缠得焦头烂额,各种现实的……详细>>

夫妻相差几岁最不容易离婚?答案是这个

两个人结合成一个家庭,如果有爱情、有共同的爱好、追求,价值观一致,还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一般来说,这会是个和谐的、有幸福感的、稳定的家庭。……详细>>

夫妻之间撒谎有着大危害 怎样知道你的老婆在撒谎

心理学研究表明:真正的撒谎高手更容易对人起疑,厚道诚实的人总是比较信任别人。就像出轨后喜欢怀疑盘查丈夫的妻子,其实正因为她有撒谎感受、有……详细>>

夫妻之间无“轻浮”

详细>>

夫妻之间最忌讳这6件事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只有保持和谐完美的性生活,才能够维持稳定的感情,良好的夫妻关系才能够让性生活变得更加和谐,所以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夫妻之间一定要避免做一……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