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性变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性冷淡性瘾性欲亢进性欲低下性兴奋障碍

父母不要将男孩打扮成女孩

2014-05-09 08:52:2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妈妈,我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当然是男孩啊!”

“那为什么我会穿粉色的衣服?”

“小孩子的衣服没有什么区别的。”

“那我和婷婷妹妹不是一样了吗?”

这是一个三岁的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对话。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把宝宝当异性来打扮,这样就对孩子会造成一种生理错觉:我到底是男还是女?

孩子:性别认同感混淆

有些孩子经常被父母当成异性来打扮,所以,容易对孩子造成性别认同混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给六岁以内的幼儿异性打扮,就会使幼儿的心理状态发生变化,潜意识地存在异性化的心理。

研究发现,六岁以内的幼儿期,生理和心理发育异常迅速,思考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及记忆力等都已经开始形成,大脑的构造与功能日趋完善。此阶段幼儿对周围事物因好奇而发生极大兴趣,表现出浓厚的求知欲望,这个时期对幼儿的身心发育和日后个性的形成都将会产生极为深刻的影响。如果在这时期让幼儿异性打扮,就会使幼儿心理状态发生变化,并在其后可能导致可怕的性变态。这些人长大后可能会变成“恋物痴”,喜好穿戴异性衣物,模仿异性动作。

父母:偏差式教养不当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很多父母都想要个男孩,但是不随心愿,生下来却是一个女孩。他们就会把这个女孩子当成男孩子来养,这样就很容易地给孩子带来不良的心理影响,而“异性打扮”便是可能表现出的一种偏差教养方式。

中国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儿童心智科黄雅芬医师表示,如果爸妈只是偶尔给小孩作“异性打扮”,对小孩的性别认同,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爸妈让家中女儿长期穿着男性衣服,或让男孩子做女生打扮,便有可能会导致孩子产生性别认同混淆的问题,尤其是当孩子成长到了青春期,第二性征陆续出现时,更容易让孩子的心理产生矛盾的困扰。

对于父母来说,不要让传统的思想给孩子罩上一层阴影,孩子是天真无邪的,男孩子喜欢把自己打扮成酷酷的,女孩子希望把自己打扮成小公主,所以,父母最好按性别来打扮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的心里也是快乐的。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女孩》下架,性别教育≠性教育

今秋开学后,上海首本专为实施性别教育而“量身定制”的实验教材《男孩女孩》,一度因在教材书店的突然下架而备受舆论关注。记者获悉,该教材的全……详细>>

父母要怎么样对男孩进行性教育?应牢记这4个技巧

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认为女孩子需要提前做好性教育,而男孩子就不需要,因为在目前受伤害的大多数是女孩子,而男孩子是安全的。却不知男孩子也是需……详细>>

性教育要区分男孩女孩 儿童性教育从几岁开始

性,关系到人的生命的形成,人人都是性的产物。一个人对性的态度和观念,可能影响他一生的生活品质,婚姻品质,甚至是生命品质。性行为对人造成的……详细>>

小小年纪扮成“摩登女郎” 性化女孩潜藏心理病

  她们小小年纪,却一个个袒胸露背,打扮得像 “ 摩登女郎 ”。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社会正在呈现 “ 性化趋势……详细>>

男孩女孩新教育区别大 性教育跟家庭教育密切相关

每个幼儿的启蒙教育就是故事,家长非常喜欢给幼儿讲故事书,虽然儿童故事书中并不涉及性知识,但故事中涉及的童话人物,如,白雪公主、睡美人、灰……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