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5招让早期性教育不再严肃

2014-04-08 05:47: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家长们大多对孩子的性教育采取回避的态度,即使有少数家长们接受对孩子的性启蒙教育,但也比较严肃说教,这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那么家长们怎样轻松进行性教育呢?这就要从孩子的心理角度出发,掌握孩子的心理,才能准确施教。

1、看图说教

孩子天性比较好玩儿,对有图案的东西有比较有兴趣。家长们不妨利用好孩子的这种心理特征去施教,在给孩子讲童话故事的时候,顺势提出小问题,然后给孩子讲解其中的知识,这岂不是很好的教育方法吗?相信这种方法会迅速引起孩子的好奇心,毕竟孩子在幼年时期对任何事情都爱问个为什么,不妨趁机施教吧。

2、玩耍中灌输性知识

在孩子和小伙伴们玩耍时,遇到了问题想你请教时,你可以趁机告诉他原因,以及相应的性知识,比如说孩子问你为什么邻居家小妹妹要去女厕所自己不可以去时,你可以顺势告诉孩子男女性别差异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3、贯穿到日常生活中

由于国内的性教育在学校中还是很罕见的一门课程,所以,家长们应重视在加重对孩子的性教育,利用家庭生活告诉孩子一些相关知识,比如给孩子洗澡时告诉孩子生殖器官的名字是什么。

4、朋友式的交谈

家长们在给孩子进行性教育时应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心理,他们不喜欢严肃说教的教育方式,家长们可以和孩子进行朋友对话行事的沟通,这种方法更易被孩子所接受。

5、微笑面对性提问

家长们应把握住孩子初次的性提问,这对今后孩子对性的看法有很重要的影响作用。父母应微笑面对性提问,并积极作答,若是有一时难以回答的问题,待查阅资料后在第一时间告诉孩子正确答案,接触孩子的性好奇和性朦胧感。

小编提醒:

提醒各位正在进行启蒙性教育的父母们,在积极施教的同时,家长们的房事生活应避免孩子在场,这会对孩子有一定的性刺激,另外,避孕套最好放置在抽屉里锁起来或者放在不易被孩子发现的地方。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启早期性教育的“钥匙”

就目前来看,我们从电视新闻中经常会看到青春期孩子在性方面的犯罪,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开始重视性教育的重要性,有必要把性教育提上日程了。……详细>>

儿童早期性教育3原则

早期的性教育对孩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幼年时期的儿童需要在家长的教育下懂得自我保护,懂得男生和女生的区别,因这个为基准……详细>>

想给孩子性教育却不知怎么开口?掌握这5招,谈性不再尴尬

很多家长都不重视对孩子的性教育这一块,认为他们小时候也没有进行性教育,还不是照样得好好长大。但是现在的社会和以前的社会不一样了,存在很多……详细>>

正视儿童的早期性教育 儿童性教育要从小抓起

现在,信息传递可以说是非常的快速了,很多的信息在一秒钟就可以流传到世界的各个地方,这样让人惊叹的传播速度不仅仅是给生活带来了方便,而且让……详细>>

早期性教育的3大“原则”

性教育一直都是国内的一大难题,由于国内对性文化的传播相对保守性以及人们长时间在传统思想的束缚下,想要很快接受性文化还是有点难度的。即使是……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