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尿路感染的病因与检查

2014-02-28 10:56:41      家庭医生在线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肾盂肾炎又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好发于女性。

尿路感染病因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

尿路感染症状

一、急性肾盂肾炎 :1。起病急骤; 2寒战、畏寒; 3。发热; 4。全身不适、头痛、乏力; 5。食欲减退、恶心、呕吐; 6。尿频、尿急、尿痛; 7。腰痛、肾区不适; 8。上输尿管点压痛; 9。肋腰点压痛; 10。肾区叩击痛; 11。膀胱区压痛;

二、慢性肾盂肾炎 :1。急性发作时的表现可与急性肾盂肾炎一样,但通常要轻得多,甚至无发热、全身不适、头痛等全身表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也不明显; 2。水肿; 3。高血压;

三、膀胱、尿道炎:尿频、尿急、尿痛,膀胱区疼痛。尿道分泌物。

检查尿路是否感染的方法

1、尿细菌学检

尿细菌定量培养是诊断有无尿路感染的重要指标,正确率非常高。因此,尿细菌学检查对于尿路感染的检查有特殊意义。

2、尿沉渣镜检

白细胞脓尿是指尿沉渣中白细胞显着增多。脓尿对尿路感染的检查有显着意义。医生常依靠临床表现和脓尿检测进行尿路感染的检查。

3、尿常规

急性尿路感染的检查,会有尿色可呈混浊,有腐败气味的症状。尿沉渣中红细胞稍增多,仅小部分患者血尿明显,不到百分之五的患者可见肉眼血尿,白细胞常显着增加。

4、血常规

尿路感染的检查还有血常规检查,急性尿路感染的话,血白细胞可轻度或中度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并可有核左移现象。血沉可加快。而慢性则可有轻度贫血。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的检查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详细>>

检查尿路感染的方法

尿路感染可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前者为肾盂肾炎,后者主要为膀胱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又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根据有无基础疾病,尿路感染还……详细>>

尿路感染需要做哪些检查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详细>>

尿路感染引起后如何检查

尿路感染概述详细>>

尿路感染 尴尬着谁了?

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和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各种男性功能障碍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很多患者虽患病有数月或数年之久,但由于羞于启齿,讳疾忌医……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