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和艾滋病感染者一起生活安全吗

2013-12-02 09:16: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和艾滋病感染者一起生活安全吗?调查研究表明,和艾滋病感染者一起生活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很小,但是,要注意不能共用牙刷盒剃须刀。

通过对患者的家庭的数次调查研究表明,一切都是安全的。即使每天生活在同一个家庭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在一个盆里洗澡,同睡一张床,也未发现该病传染的迹象。然而专家们强调的是,不要共用一个牙刷或剃须刀,因为这些物品易与血液打交道,是很危险的。

最后要说的是,这种病毒比其它绝大多数的病菌更难以传播。你可以通过医务工作者偶然将艾滋病病人的血液溅到自己身上,或不小心将沾有艾滋病病人血液的针头刺到自己身上,但却很少被传染这个问题来得到说明。上述情况曾发生过数百次,但结果被传染上的不到百分之一。

医学专家认为,如果群众听取科学家对性行为提出的建议及必须避免使用污染针头的劝告,我们现在甚至不需要一种新药或疫苗便可以阻止此病的传播。

日常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传播病毒是一种非常脆弱的病毒,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较弱,离开人体后,在常温下存活时间很短。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与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一般性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劳动工具、办公用具钱币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不会经马桶圈、电话机、餐饮具、卧具、游泳池或公共浴池等公共设施传播。咳嗽和打喷嚏不传播艾滋病。

蚊虫叮咬不传播艾滋病。就是说,只要约束自己的性行为;不吸毒;不盲目使用血液制品,就不必战战兢兢地生活,恐惧是多余的。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处理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液

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可以兴风作浪,但是它离开人体停留在外界时,遇上高温、干燥或者通用的化学清洁剂(如酒精、碘酒或医院中常用的一些消毒药品)……详细>>

联合国呼吁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歧视

近日,“绝对距离”当代艺术展启动仪式在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村举行,三百多名嘉宾参与了庆祝仪式。“绝对距离”旨在探寻人与艾滋病的关系:包括……详细>>

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状

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感染HIV病毒后,可以在长达十年之内没有任何明显症状。但其血液、精液里还是含有病毒。期间如果发生危险性活动,将会把病毒传……详细>>

艾滋病感染症状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达74万

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