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80后单身男的3大心理困境

2013-10-31 00:50: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80后已经摆脱了"垮掉的一代"称号,成为了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但是在90后已经到达晚婚年龄的时候,80后还依然有一大批人没有对象,成了剩男剩女。剩女的问题已经有太多的关注,我们就不赘述了,来看一下剩男们的问题。80后的单身男往往存在着如下心理困境。

结婚是为父母还是为自己

当单身男们忙着开创事业的时候,父母着急了。盼孙心切的父母们开始了一波波强势的攻击,逼着单身男相亲,先后托亲戚朋友帮忙介绍,更会自作主张帮孩子报名参加了个相亲俱乐部,或者自己拿着孩子照片参加公园相亲大会。

然而,从小听惯了父母话的80后们,很多还不够成熟,没有一份建立自己家庭的信心。因此,很多按照父母意思结婚的80后,婚后不久矛盾重重导致离婚。更有不少单身男,为了躲避父母唠叨而不敢回家。结婚,到底是为父母,还是为自己?如果为了父母去结婚,只会导致婚姻生活的不美满,强扭的瓜不甜啊!

没有房子找不到女朋友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女性的择偶条件让单身男们望而却步,房子、车子、存款,种种物质面前,爱情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

因此很多条件不那么优越的单身男就产生了自卑感,在择偶的过程中先是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了一级,与女孩交往也没有足够的自信心,"自卑男"慢慢成了"剩男"。 在男人的自卑感愈强的同时,他在女性面前就更抬不起头,更难吸引异性的目光,所以称为"剩男"就在所难免了。

其实,自信的男人才会让女人觉得有安全感。只要男孩子们自信起来,就会让很多女孩产生依靠感。自信的男人,才能让女人看到未来,对未来有信心,这才是解决"剩男"问题的最大保障。

千挑万选炼出"剩男"

在男女关系中,选择是相互的。有些条件好的男性,在选择女朋友时,要求过高,千挑万选。跳来跳去就把自己给剩下啦。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0后 给自己单身的理由

详细>>

证明男人单身已久的3大信号

单身已久的男人要注意了,你是否曾发现自己已了失去当日的魅力了呢,是否曾怀疑过自己已丧失了谈恋爱的机会了呢,那你就要注意以下的3大单身信号……详细>>

单身男女情陷年终恐慌症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周遭人欢天喜地庆贺春节欢度假期的时候,单身贵族们却不可避免地陷入一种恐慌情绪之中,他们回到家普遍要面对父母的逼婚,应……详细>>

要想不单身 远离7个“怕”

单身已久的你是因为自己不够魅力吗,是对自己没信心吗,还是因为你缺乏爱的勇气。其实远离单身并不难,关键是对症下药。那就是要多点勇气,少点”……详细>>

总是单身遇到不到对的人?可能是这几种心理在作祟

美好的爱情总是让人向往,在生活中很多三十多岁的男女中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让他们烦恼担忧,也让他们渴望美好的爱情,却经常埋怨老天这种美好的……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