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面对异性朋友骚扰该怎么办

2013-09-22 03:42:27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刘斌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性骚扰,就想到克林顿,但要是用他以前的一些行为为"性骚扰"定义的话,就没什么可以讨论了。可要以《家庭医生》第6期上凌云女士所认定的性骚扰行为为标准,大约每个人都被性骚扰过了。谁不曾在公共场所与别人摩肩接踵,谁没有和异性握过手,谁没听过一两个"荤笑话"?要真是这就算性骚扰,还不如把自己密封起来过日子,不然像鲁迅先生说的你呼吸的空气中还有男人味呢!

去年,我们大约有二十多个人一起出去玩儿,我是当中惟一没有结婚的女性。可能大家觉得因我的在场而须保持工作时的温文尔雅太过拘束,在找到一个"我是学医的"理由后,就开始讲起一些"荤笑话"来。而我在听他们讲笑话时并没有感到受了羞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因为讲述的对象是他人,又不是说你,有什么可生气的呢?相反,有的笑话非常有趣,笑得前仰后合之余,不得不佩服发明者的智慧。

但是真正发生在我身上时,情况又不同了。

一天,在云南丽江的古城中游览,我们几个游览完后发现还不到导游规定的集合时间,也走累了,就在城门口的一家小吃店一人吃了一碗云南的凉粉,准备为下一站"粮草先行"。没想到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吃饭,且吃的是已订好的自助餐。我觉得自己一点儿也吃不下去,但钱要算在旅游费里,这使我很为难。我愁眉苦脸地说我吃不下去怎么办。导游因和我们天天在一起已很熟络了,说吃不了就兜着走呀。我随口说兜哪呀,我先声明我说这话可没一点儿想法。导游很滑稽地把两手往胸前一端,说兜这儿呗。我当时觉得很尴尬,扭头走进餐厅去了。

躺在旅馆的床上我想着导游刚才的话语,设想当时该怎样还击他最合适。打他一耳光,让他胡说八道。可那样值得吗?再说那位先生太高了,我想打他也够不着。又哭又闹?我哭什么呢,虽然当时是觉得有点儿不得劲儿,可并没觉得对方有什么恶意,值不得"刀兵相见"或大哭一场。如果真要是那样做了,以后的几天行程简直就没办法走下去了,让大家陪着你别扭,还真以为有什么事儿呢。翻来覆去,我还是觉得扭头走开是最佳的选择,也许导游就是因为和我们很熟了,口没遮拦才那样说的,可能一说出来他就有些后悔了呢?果然,在后来的行程中,我们仍然很友好融洽地相处,他再没和我开类似的玩笑,我也没有因为所表现出的平静而失掉他应给予我的尊重。

再后来我在报上又看到香港凤凰卫视某主持人说,现在的性节目、性内容都是以医疗、健康的名义出现的,因为现在的观念还不能接受以娱乐的名义去谈性。他认为应把性的娱乐成分提得更高一些,实际上当人们听到一个黄段子被逗笑时,笑声根本与邪欲、下流无关。我觉得这话挺有道理的,相反那些对异性的言谈举止过于敏感的人,也许是因为他时常想到性,以为别人也和他们一样心里充满了性的念头,别人一说什么,他们就马上展开联想。

这是我的想法,也许不算主流。尽管我所说的话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愤怒,但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总觉得自己是个正常而且快乐的人。

编后:尹慧小姐对自己行为的自我剖析、刘斌对凌云举动的不以为然、老史的万千感慨让我们认识到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对性骚扰有着不同的理解,究竟性骚扰该如何界定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性骚扰了怎么办?单身女性如何防身?

现在变态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喜欢穿暴露的衣服,对于穿着比较性感和暴露的女性来说容易受到性骚扰,被性骚扰了怎么办呢。详细>>

性骚扰的表现形式有哪些?做好这2点防范工作!

其实性骚扰属于性歧视的一种形式,一般发生在工作场所,主要是男性对女性的骚扰为主,遇到此问题时必须大胆的说出不,不然会纵容他们犯罪。详细>>

年轻女性如何防“狼” 七招击退性骚扰

性骚扰是一个人以某种利诱或威胁为要挟, 将自己的性要求强加于他人,迫使他人服从自己的性意志。性骚扰的对象主要是年轻女性。性骚扰不同于“强……详细>>

爱恋中女孩慎防性骚扰

如果你还未满十四周岁,当你遭到身体侵犯时应该立即告诉自己的父母。因为你是受到法律保护而不受到这样的侵犯的。为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女孩该学学……详细>>

少女需要建性骚扰防护区

性骚扰的形式不同、行为不同,而最终的伤害程度也不同,对于这一时期的儿童来说,这些伤害很可能造成他们身体或者心灵终身的伤痛,因此家长对正处……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