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女性上环前要注意什么 人流后怎样避孕比较好

2013-10-31 03:11: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上环前要注意什么?上环是育龄妇女常见的避孕措施,虽说不是大手术,但是做好上环前的注意事项可减少术后并发症和手术感染的情况。那么女性上环前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专家的介绍吧。

专家指出,女性上环前要注意以下方面事项:

注意事项一:女性如果患盆腔炎、阴道炎、性传播疾病或出现不明原因阴道出血等情况,都不适合放置节育患,应当治愈疾病后,在按照医生的建议,选择时机放置避孕环,这是上环前注意事项中最重要的。

注意事项二:足月妊娠分娩后的妇女,适合在产后满三个月后放置。哺乳期的妇女,要在断乳后放置,因为断乳后,子官能够恢复到正常大小,也可在哺乳期放置铜塑型节育器。剖腹产术后半年后放置,而人工流产的女性应在行经后放置。

注意事项三:放置子宫内节育器的时间通常是月经干净后3~7天,此时子宫内膜比较薄,不易引起出血,月经结束后要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同时,还要做相关的检查,如: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检查、B超等。

注意事项四:选择适合自己的环,各种环均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到使用年限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重新更换,或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温馨提示:通过以上关于“女性上环前要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上述注意事项,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加倍重视,否则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

人流后怎样避孕比较好

无痛人流手术是解决的意外怀孕的有效方式,专家指出,在人流术后一定的时期内,需要做好积极的避孕措施,必须禁止房事活动,以保障机体的元气恢复。那么,人流后怎样避孕比较好呢?

专家表示,无痛人流术后要采取良好的避孕措施,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意外伤害。这是因为在无痛人流的手术过程中,女性的子宫内膜受到了一定的损伤,而子宫内膜一旦损伤,就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至少也得三个月,尤其是多次人流,恢复的时间会更长。因此,专家都会建议女性在一定月内禁止性生活,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专家介绍,具体怎样进行人流后的避孕,需要坚持科学的方法。服用避孕药,做过人流手术的女性在月经恢复后可服用避孕药,不过需要是咨询一下医生,看看自己是否适合服用避孕药。不过年龄要在35岁以下。

还可以采用长效避孕针、皮下埋植、阴道环等方法避孕。做人流的女性在宫内放置节育器是一种有效的避孕方法。如果孕期在49天之内,并且手术后子宫收缩的比较好,就可以紧接着放入1枚宫内节育器,这样可以减少再一次进行放环手术的痛苦。但对于避孕环多次脱落以及带环妊娠的妇女,应改用其它的避孕方法。

7种错误避孕法让女人更痛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知识层次的提高,多子多福、养儿防老的观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抛弃,为了避免多次妊娠给妇女和家庭造成精神、肉体上的伤害和经济、工作上的损失,很多人都选择避孕,可是有些避孕方法却也损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有些避孕方法最好不要使用。

1、体外射精的方法避孕

有些人认为,同房时如果让男方在体外射精就可以不使女方怀孕。这种认识是有偏差的。因为,首先男方在进行体外射精之前,就已经有少量的精液随着其前列腺液流入了女方的阴道。其次,男方在进行体外射精时,若动作过慢,也会使部分精液射入女方的阴道。这都会导致女方怀孕。长期采用此种方法避孕,还易使夫妇双方因同房时过于紧张,而导致神经衰弱、性欲减退等病症的发生。

2、阴道冲洗法避孕

有人认为男女同房后,若女方进行阴道冲洗就可以避孕。此种方法其实很不安全。同房时,若男方发生射精,无数的精子就会很快游到女方的子宫腔内。此时,不管女方怎样进行阴道冲洗也无法将全部精子冲出体外。因此用阴道冲洗法避孕,女方照样可以怀孕。

3、“安全期”避孕

所谓的“安全期”是指女性来月经前的7天和来月经后的头8天。人们也叫它“前七后八”。这段时间不是女性的排卵期。此时夫妇同房,一般不会使女方怀孕,所以人们把这段时间叫“安全期”。但“安全期”并非绝对的安全。因为有的女性排卵没有规律。有的女性即使平常排卵有规律,而当她们的情绪、生活环境和身体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其排卵也会失去原有的规律。因此,用女性安全期避孕并不安全。

4、小便法避孕

有人认为,男女同房后,让女方用小便的方法冲洗一次阴道就可以避孕。这是一种糊涂认识。女性的阴道与尿道是两个不同的器官。男女同房后,女方用小便的方法不可能把另外一个通道里的精子冲出体外。

5、更年期避孕

有些更年期的妇女认为自己上了年纪,不能再怀孕了,所以,处在更年期就可以避免怀孕。事实不完全如此。虽然处在更年期的妇女有月经紊乱的情况,但她们仍有不规则排卵情况的发生。所以处在更年期的妇女如果不避孕,仍有怀孕的可能。

6、哺乳期避孕

不哺乳的产妇,通常在分娩4—6周后,就会恢复排卵,重来月经。而哺乳的产妇大多不来月经。有人认为哺乳的产妇不来月经、就不排卵,也就不会怀孕。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哺乳的产妇即使不来月经,也可能恢复排卵。如果此期间不避孕,则极易造成女方“暗怀”。因此,哺乳的产妇也应该避孕。

7、人工流产法避孕

有些夫妇认为,同房时不用避孕。若女方怀孕了,做一次人工流产术,照样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这种认识,不仅是错误的,也是有害的,更是对女方不负责任的表现。人工流产术只是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而不是一种避孕方法。妇女若多次进行人工流产,会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多种并发症,从而会严重地损害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各种避孕方法的好与坏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也”。性生活既是成年男女的基本生活需要,也是保证身心健康的重要条件。尽管目前对性问题的表述及追求夫妻性生活的和谐已……详细>>

女性上环前后要注意些什么?推荐上环后食疗方

腰酸、腹痛是上环后的另一个副反应,多数是因为上环时损伤了子宫内膜,释放出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它能促使子宫收缩,从而引起腹痛。详细>>

女性上环是什么原理?上环后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到了适婚年纪的女性都要面临着生育。而对于有一些女性而言,在生育过之后,已经没有生育需求的家庭……详细>>

女性上环后有炎症怎么办?

上环是女性采取的一种避孕方法,女性在上环以后可以有效地避免怀孕。但不管怎样上环是一个小手术,而且人体内存在异物,多少会让女性产生不适感。详细>>

女性避孕上环11项注意措施

上环是现在很多女性比较喜欢避孕措施,既能配合计划生育,又能随时恢复生育,且简单、安全、有效、经济、不影响性生活。如果上环后不会或不进行自……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