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气胸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自发性气胸张力性气胸交通性气胸单纯性气胸继发性气胸

男子被双性恋女友抛弃行凶 什么是双性恋?

2013-05-02 10:25:47      家庭医生在线

去年九月,男子陈某在朋友的的介绍下认识了林某,不久两人便确定了恋人关系。在相处的日子里,陈某知道了林某因经历一次感情破裂后,有了同性恋趋向。期间,两人也常因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吵。但是,陈某抱着对两人感情还有可能变好的美好期望,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感情付出换取林某的转变。但没想到,林某与同性恋女子姚某确定了同性恋关系,要与陈某结束男女恋爱关系。

男子陈某为了挽回与双性恋女友林某的感情,用威胁手段逼迫女情敌姚某离开林某,谁知姚某并无退让之意,一怒之下,陈某用从女友林某家带来的水果刀将姚某捅伤,导致姚某肺气胸。

什么是双性恋?

在人类的性取向中,对两种性别的人都会产生性吸引或性冲动的取向被称为双性恋。双性恋对两种性别的被吸引力并不一定是相等的。一个双性恋者可能同时保持与两种性别的关系,也可能与其中一种性别保持单一关系,或偏爱于一种性别。另外两种性取向是 同性恋 和 异性恋 。因为同性恋通常被作为社会坏名声的标志,所以双性恋也被用作没有公开宣称自己是同性恋的人的委婉叫法。

双性恋倾向的人大概有这样几种:

1、尚未确定自己性倾向的青年,同时尝试两种经历。

2、与某一性别的人发生性关系,但心里想的是另一性别的人。

3、以强烈的感情关系为中介,具有同时喜爱两性的积极倾向。

4、出于个人成长经历及教育的原因,忽视性别因素的重要性。

5、通过比较与选择,理智地决定双性恋是最能满足自己感情与性方面的要求的性取向。

6、无法决定自己的性取向,总是在两性之间摇摆不定。

双性恋与异性恋的关系

准确的说,单纯从性向考虑,同性恋中对双性恋持有好感的人并不多。很多人对双性恋并不了解,仅仅从其表象上断定双性恋都是一群“性无赖”,而对其充满反感,这对广大双性恋者,是很不公平,也不理智的。还有一种可能,反感双性恋的“同性恋者”如果从广义上考虑,也完全属于双性恋的范畴。

但是,同性恋者也不能避俗。有些同性恋者有时候也称呼自己为双性恋,以做为对自身的一种保护。这导致一些真正的双性恋,反倒被认为是一些不敢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同性恋”。这种误解在现在的流行文化,比如电影、电视、甚至音乐中都很常见,在同性恋文化群体里,人们也习惯于说“他现在是个双性恋,一会儿就会变成同性恋”。

双性恋者的可能存在地点

暂时隔离或长途旅行而缺乏异性的同性环境,会使得异性恋倾向的人在短时限内产生同性恋行为以释放性的压抑。譬如军队、监狱、集中营、远洋船队、学校里。一般而言,当离开这些环境后,这种同性恋倾向即宣告结束。因此,这种同性恋也可称之为境遇性同性恋者,因为一定的环境因素所致的“假性”同性恋者,称之为双性恋倾向更为合适。

双性恋的形成与青少年时期的情感经历有关。人们一般把十二三岁到十八九岁这段时期称为青春期,青春期初期的少男少女都有一种回避并排斥与异性深入交往的心理,同性间易形成“同性伙伴集团”。倘若涉及到性行为,就会结成同性恋关系。据有关调查,10%的少男与5%的少女在此阶段有过同性行为。比较而言,同性性行为最安全(不易觉察,常被忽视)、最经济(无须付费,容易满足)、最方便(彼此接触机会多,相互了解)。若停滞在对同性伴侣的依恋心理上,就会变成同性恋或双性恋。但绝大多数人会走出这一阶段,终止同龄人间的游戏,出现性取向转移。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双性恋

双性恋,亦称为双性向,是一种性倾向或行为,指不只对单一性别(包括对雄性与雌性)皆会产生爱慕情绪,并容易被他们的身体吸引的倾向。它是三大主……详细>>

怎样与双性恋的配偶相处

虽然说现在同性恋一般都是找同性恋的配偶,可是因为一些因素的影响,很多人逼不得已的找了不是同性恋的配偶,那么对这样的两性关系,我们应该如何……详细>>

解读:从希拉里说双性恋

本文作者: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杨国安主任详细>>

其实,每个人都是“双性恋”

每个星期五的晚上,工体西路和南路总是花影横斜、暗香浮动,隔着几条街都能嗅到酒精与荷尔蒙的气息。详细>>

什么是性幻想

另外一种性行为,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不由自主的,那就是性幻想(sexual fantasy)。虽然有些人可以有意识地控制性幻想及幻想的内容……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