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常穿紧身裤伤害女性私处

2012-07-06 11:30:24  来源:新浪    转载

    很多女性朋友在追求美丽的同时却忽略了自己的健康,长期穿紧身裤对身体危害极大。

  1、易患阴道炎

  不少女性为了把自己的完美身材展现出来,却忽略紧身裤带来美丽也带来了阴道炎。由于紧身裤紧贴肌肤,没有通风透气的余地。一坐久了,身体就会排出汗水或者其他分泌物,如果不能及时通风就会容易滋生细菌,感染阴部。而如果放任阴道炎反复发作,感染面积会扩大,甚至会感染至宫颈引起宫颈炎,或者感染至盆腔引起盆腔炎,并可通过夫妻生活传染给男方,导致男方发生泌尿系统疾病。

  2、易引发尿路感染

  女性由于身体构造的特殊,比男性更容易被外界细菌侵扰,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尿路感染。尿路感染在女性中极为常见,这主要由于女性尿道短,尿道比男性更容易遭到细菌的侵袭。而且女性的尿道口离肛门比较近,很可能有被大肠杆菌侵袭的危险。而紧身裤的裤裆一般比较低,穿着起来紧紧贴着女性的阴部。很容易附带这些细菌,或者把细菌滞留在那里。长期穿紧身裤,上厕所又不注意清洁阴部或者裤子不洗干净,都很容易给女性朋友带来尿道疾病的困扰。

  3、蓄菌“养”病

  紧身裤与身体紧密接触,其实是在蓄养大量的病菌。人体中有大量的共生菌,当然也有不少致病菌,如大肠杆菌、霉菌、厌氧菌等组成的菌群,在正常的环境下,它们可以处于一种平衡的状态。其中有的厌氧菌类喜欢在封闭、阴暗和湿润的环境下繁殖。平时我们穿紧身裤、裤袜等一穿就是一天,再加上不常运动,在长时间的紧紧包裹之下,就会滋生很多病菌,从而引起炎症。

  4、加剧痛经及经期不适感

  月经期间应该穿什么裤子?不少女生会选择紧身裤,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渗漏的风险,但其实过紧的裤子会对小腹造成压逼,影响血液循环,可能会加剧痛经现象及经期的不适感。同时,紧身裤摩擦到娇嫩的会阴,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紧贴和密封的环境还会使细菌滋生,增加致病的几率。

  5、影响血液循环易致手脚冰凉

  为了使腿部显得修长,紧身裤往往是紧紧地包住双腿,而这种设计,除了会引发妇科炎症外,还会让整个腿部产生“窒息”的感觉。专家说,其实无论内衣外衣,经常穿得过紧都不好,对身体都是一种束缚,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俗话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人体一共有12条经脉,一个健康的人,应该是12条经脉都畅通。但对一些办公室白领来说,坐着的时候要比站着的时候多得多,而坐着的时候,裤子紧紧勒着腰腹部,容易导致整个下肢动脉血液循环不畅,从而造成经脉不通,血液回流不足,引发冻疮、脚底冰凉等症状。

  6、腹股沟变黑

  穿裤子当然就选紧身的,穿裙子也要配上紧身裤袜扮靓,这是不是你的常态?但其实长期穿紧身裤会导致腹股沟的皮肤颜色变深,这是因为腹股沟的皮肤细嫩,如果长期穿着紧身裤,织物就会与皮肤过度摩擦,形成色素沉淀,不只会导致肤色变暗,严重的还会引发皮肤炎或毛囊炎呢!

  7、肌肉老化腰腿酸痛

  塑身内衣、紧身裤都有个共同特点:紧紧包着肌肉。长此以往,自然的肌肉力量退化下降,肌肉更容易发生老损。这样说起来很抽象,表现在症状上就是当腿部受凉风或者姿势不良时,容易引发疼痛等问题。而关节神经紊乱也会带来一系列全身症状,像心慌胸闷,出冷汗等。尤其束缚下肢的紧身裤更容易让你产生不适。一般情况下坐着时候比站立时间多,裤子紧紧勒着腰腹部,导致整个下肢动脉血液循环不畅,下肢抵抗力薄弱易被病邪侵犯。当腿处于“不良环境”,如翘着二郎腿姿势僵直,空调风大直吹腿部等时候,腰腿部酸痛比其他人来得更快。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育龄期男性不能穿紧身裤

所谓的育龄期其实指的就是刚刚发育完成的人,这一时期的人尤其是男性,就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如育龄期男性不能穿紧身裤,这样是会影响到男性健康的……详细>>

女性私处最怕紧身衣 保养私处的7个小妙招

女人私处是女人身体最隐蔽,也是最重要的部位,女人私处健康关乎女人的身体健康。但很多女性对于私处都避而不谈,认为那是令人非常避讳的,因而忽……详细>>

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黑? 美白女性私处的小技巧

不知道作为女性的你是否注意过。女人私处变黑了不见得就是因为滥交,那么,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黑?女人私处变黑怎么办呢?详细>>

女性私处紧致程度测试

据国外经验,检查女性PC肌强度和灵活性的最好方法是在家里或者到医院使用一个生物反馈仪器进行检查。有些健身教练或俱乐部也可以指导女性进行训……详细>>

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色? 女性私处保养的小技巧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女性发现自身的身体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仅仅是乳房发育和阴毛生长,就连私处的颜色也变深了。那么,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色……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