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男性的青春生理期保健重点

2012-07-09 11:10:05  来源:放心医苑网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的生理不像女人那样复杂,所以在“性”方面也很容易被忽视,这也就造成了以后的性生活中,频繁的出现问题,所以男人的性保健也应得到重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男人的青春期性保健重点。

  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生理上会发生巨变,雄性激素 水平甚至能提高四五十倍,出现性欲、勃起、性幻想、梦遗等。面对这些正常的性冲动 ,青年人通常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他们不知该如何解决。

  这一时期的性保健,关键在于正确疏导。首先要明白,自慰 是释放性欲的一种正常手段,只要掌握好度,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其次,这个时期的男性还是孩子,自制力较弱,容易自慰过度,且因为心理内疚及恐惧易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引起头晕耳鸣、记忆力减退、焦虑,甚至使阴茎神经反射敏感度降低。

  在这一阶段,父母要更多地关心其生活,指导他们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排解性需求,如培养个人爱好、参加集体活动等。男性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定期自检生殖器,看是否出现异常病变。

  青春期是有不成熟走向成熟的过渡,也是比较关键时间,所以我们才更应该做好性保健,早早的了解,及时的预防。

  青春期生理变化很大,思想情绪也常不稳定,家庭和学校应注意其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生理保健

10岁之后,男生的发育是非常快的。此时男生进入了青春期。在青春期男生的第二性征出现,也会出现性欲,想要和女生进行交往。同时也会出现自慰的……详细>>

青春期男女的保健要点有哪些

青春期性道德的基本要求是做到男女平等,尊重女性。长期以来,由于封建传统意识的影响和束缚,人们往往自觉或不自觉地流露出男尊女卑、歧视女性等……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注意什么?做好青春期保健很重要!

在青春期少女的身体会快速的发展,第二特征非常的明显,比如月经的初潮、胸部变得丰满、阴毛张出,在青春期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够有……详细>>

青春期女孩生理期有哪些疑惑?一一帮你解惑!

进入青春期后,女孩乳房突出和月经来潮。面临着第1次月经难免会羞涩,同时也有很大疑惑,家长必须做好引导工作,多讲解关于月经方面的常识,克服……详细>>

如何做好孩子青春期保健?从5点出发!

进入青春期后生殖器官发育成熟,第二性征发育。在青春期是人体迅速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同时也是第2个生长的高峰期,女孩面临着月经初潮和乳房发育……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