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皮肤过敏怎么办?4招帮你轻松化解

2023-06-01 10:00:01      

皮肤是身体的第一道屏障,但皮肤也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有时也会因为接触了某种物质而出现过敏的情况,孩子尤其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抵抗能力也相对比较弱,因此家长要掌握应对皮肤过敏的方法,以免还过多的受到伤害。

皮肤过敏怎么办?

1、查过敏原

如果反复出现过敏的情况,使皮肤出现干燥以及起丘疹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过敏原是必要的检查项目,确定源头之后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要尽量远离,以免皮肤过敏的情况反复发生。

2、注意给皮肤保湿

皮肤过敏之后会变得特别干燥,有时会出现红肿的情况,此时要及时进行正确有效的护理措施,建议使用天然无刺激的身体乳,对缓解干燥以及瘙痒等不适感有一定的作用,如果抹一次情况不佳,则可以适当的多抹几次。

3、药物治疗

如果皮肤不适的情况比较严重,则要进行针对性的用药,但不建议私自购买抗过敏类的药物,因为每个人过敏的原因都不一样,所需要使用的药物也有所不同,乱用药物不但对病情没有任何好处,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建议确定过敏原之后,听从医生的嘱咐,使用针对性的外用药以及内服药物。

4、注意饮食并做好防护

引发过敏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些人之所以过敏,是因为吃了会导致自己过敏的食物,比如花生或者鱼肉,则是很容易导致过敏的几种食物,另外有些人过敏是因为受到环境当中某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花粉或者灰尘,因此平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同时外出时要做好防护工作,建议戴上口罩并且穿上长袖。

出现过敏的情况之后要给予重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过敏原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使皮肤长期保持湿润的状态,其次要听从医生的嘱咐进行药物治疗,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同时还要做好防护工作。在皮肤出现明显的瘙痒时,要避免抓挠。皮肤一旦发生继发性感染,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如果过敏的人使孩子则要给孩子把指甲剪短,必要时可戴上手套,多管齐下病情或许会康复得更快,复发的几率也会降低。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6招来应对!

春季皮肤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因为在春季空气里面的花粉、尘螨以及动物的毛屑比较多,因此就容易引发过敏,导致皮肤瘙痒、红肿,所以春季一定要注意……详细>>

冬天皮肤过敏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皮肤过敏在寒冷的冬季还是比较多见的,皮肤过敏的症状可大可小。脸上出现皮肤过敏以后千万不要用手去使劲的抓,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治……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帮你来应对

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导致瘙痒难忍、皮肤上生小红点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对……详细>>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宝宝出现过敏情况也是不能忽视的,其中宝宝过敏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的,那如何防止……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