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青春期容易长青春痘?做好这5点护理让它快点消失!

2023-02-26 10:07:04      

无论男生女生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更加注重自己的外貌,可是此时的人很容易长青春痘,因为新陈代谢比较快,脸上分泌的油脂比较多。相比而言,男性长青春痘的几率会更大一些,而且一般比较严重,因此青春期的男生掌握青春痘的护理细节很重要,能够降低留下痘印的几率,从而使自己的颜值大幅度提升。

男生脸上长了青春痘如何护理?

1、适当的洗脸

通常男性的皮肤比较油腻,因此很容易长青春痘,想要降低青春痘的发生几率,或者使青春痘更快的消失,则要适当的洗脸。一般早晚要各洗一次,可以用硫磺香皂或者硼酸香皂,能够降低油脂分泌的速度,尤其要仔细的清洗鼻子以及鼻子附近的部位。

2、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C是皮肤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也能够去除有害物质,对去除青春痘有很大的帮助,因此男生平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雪梨,西红柿,丝瓜,苦瓜等。

3、经常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好处,青春期的男生也不例外,因为运动不但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而且还能够使身体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建议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一般每天运动30分钟左右,一周运动5天即可。

4、注意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以及皮肤的健康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有美容觉的说法了,因此青春期的男生要注意睡眠,一般每天至少要睡足7~8个小时,尤其要避免熬夜或者晚睡。

5、不要用手挤痘痘

有些男生发现脸上长了青春痘之后,就会不由自主的用手去挤,其实这种行为有些危险,不但容易留下痘印,还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极有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皮肤问题,留下难看的疤痕。

如果脸上的青春痘比较严重,除了要注意护理之外,还要对症治疗,建议到专业的皮肤医院进行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外用药和内服药物。不建议私自乱用药物,毕竟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都有毒副作用,使用不正确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问题,甚至有可能会影响肝脏和肾脏,另外平时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长青春痘的护理 青春痘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青春痘俗称“粉刺”,医学上又称“痤疮”,是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朋友中常出现的一种皮肤病。它主要长在毛囊和皮脂腺丰富的部位,……详细>>

男性长青春痘的原因是什么? 2个方法治疗青春痘

不管男性和女性,都会出现青春痘,特别是进入到了青春期以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开始出现青春痘。不过男性和女性长青春痘的原因上存在着不同,除了……详细>>

青春期长青春痘怎么治疗

其实,年轻人极少存在内分泌失调,真正有内分泌失调的是更年期妇女,可是她们基本不长痘痘。雄激素升高也不是 内分泌失调,雄激素可以让你长高,……详细>>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

怎样才能不长青春痘?痤疮是皮肤科常见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详细>>

额头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长青春痘怎么办?额头上长痘痘在年轻爱美人士中常见,但是痘痘的出现则会严重的影响了美观,很多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额头长痘痘主要是心火过……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