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要先从自身找原因,有这6个错误的洗头习惯,会越洗越脱

2023-01-01 08:49:12      

脱发这件事,是很多人的心中大痛,之所以在同龄人当中更加显老,和脱发有很大的关系。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疾病所致,有的是精神原因所致,有的是药物所致。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有的时候脱发还和错误的洗头习惯有关。

哪些洗头习惯会导致脱发?

1、不梳头直接洗

在洗头之前应该用梳子把头发梳顺,特别是长头发和卷头发的人。如果不梳顺就洗头,在洗头的时候就会缠在一起洗不开,就会掉许多头发。而且这样做还会洗不干净头发,污垢和灰尘藏在头发里,不容易洗净。

2、洗头发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洗头发的时候感觉头皮痒,就喜欢用指甲挠头皮,这种习惯也会导致脱发。因为指甲里藏有许多细菌,头皮是很脆弱的,用尖锐的指甲挠头皮,会容易把头皮抓破,从而引起感染。

3、护发素涂在头皮上

护发素的作用是让头发更加柔顺,更加有光泽。涂抹的时候涂在发梢是最正确的,不能涂在头皮上。有些人喜欢把护发素涂在头皮上,往发根上抹,护发素里的化学物质就容易进入毛囊,把毛囊堵住,脱发就这么来了。

4、不把护发素冲洗干净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护发素涂抹上之后不需要洗干净,这样洗出来的头发更加的光滑柔顺。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习惯,不把护发素冲洗干净,残留的护发素很容易沾染灰尘堵住毛囊,时间长了就会引起炎症,进而导致脱发。

5、不吹干头发就睡觉

对头发最好的做法是让头发自然晾干,但是比起湿着头发睡觉,吹风机带来的那点损伤就微不足道了。如果头发没湿就入睡,头发毛鳞片张开,还没有关闭,头发和枕头不停的摩擦,就会引起脱发。这样做还会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干燥,干痒难耐,也会掉头发。

6、洗完头发就出门

刚洗完头发是不适合出门的,这个时候毛鳞片张开,会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如果非要出门,最好戴上帽子或者打上遮阳伞,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不洗头外出时也最好做好防晒措施,头发长时间受到暴晒,也容易断发、脱发。

头发的保养是很重要的,一头柔顺亮丽的秀发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精致感和时髦感。所谓精致就要注重这些细节,把不健康的习惯改正,及时纠正自己错误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脱发的洗头坏习惯 脱发

洗头发越多脱发就越多?常脱发或跟这些原因有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也有人担心过度“折腾”头发会导致脱发,更有一种是说法是“头……详细>>

为什么脱发越来越严重?6大因素就是变成斑秃的“凶手”!

每个人每天都会掉头发,通常情况下,一天掉几根是正常的,但如果长期掉头发就可能是脱发症的症状。脱发症不只是掉发厉害,严重者甚至会出斑秃的情……详细>>

为什么脱发越来越严重?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国家卫健委公布我国有2.5亿人正在受到脱发的困扰。脱发已经是非常严峻的问题了。脱发的病因挺多,纠正脱发,首先就要要自己找出原因。不能乱用……详细>>

总是脱发很苦恼?赶快把这7个易引起脱发的坏习惯改了!

脱发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有的人甚至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绝症。其实影响头发掉落的因素有很多,激素水平、……详细>>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十大原因导致脱发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掉头发的情况,虽然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脱落头发过多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引起的,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脱发呢。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