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反复发作很苦恼?教你5招来预防!

2022-12-11 08:28:56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与过敏有一定的关系,会引发比较严重的瘙痒感,使人变得焦虑烦躁,而且湿疹还具有反复发作的特性,使许多患者因此而倍感困扰,因此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对预防湿疹以及促进康复都有一定的帮助。

如何预防湿疹?

1、避免皮肤受到刺激

湿疹的发生与皮肤受到不良刺激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受到冷热刺激时或者长时间受到阳光照射时,都可能会诱发湿疹。因此平时尽量要处于舒适的环境当中,不仅能够让自己感到轻松舒服,还能够降低湿疹等疾病的发生几率。

2、注意皮肤卫生

如果皮肤平时就比较敏感,则要格外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因为生活的环境当中有很多物质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花粉或者动物的毛发,从而增加皮肤病的发生几率,其中也包括湿疹,因此平时的衣服要保持清洁卫生,而且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护工作,比如戴上口罩。

3、调节情绪

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当中也可能会诱发湿疹,因为这种皮肤病与内分泌失调以及情绪变化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在面对高压环境时不会调节,长期处于焦虑或者紧张的状态当中,则会使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增加湿疹的发生几率,因此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并且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4、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建议平时早睡早起,而且每天至少要休息7小时以上,能够使内分泌维持正常的状态,使身心保持放松,从而降低湿疹的发生几率。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则会使人体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当中,促使人体的抵抗力降低,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最终则有可能会诱发湿疹等疾病。

5、注意忌口

湿疹与过敏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忌口,尽量少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坚果、乳制品或者海鲜,对降低疾病的发生以及预防疾病再次发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湿疹不但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而且还会影响外部形象,有时甚至会使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患了湿疹之后,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科学系统的治疗,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双管齐下,能够使疾病更快的消失。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预防 湿疹

湿疹反复发作很苦恼?学会这6招,让你跟湿疹说拜拜!

湿疹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病程比较缓慢。在湿疹急性发作期时,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明显的红斑和水泡,在慢性期主要的表现就是皮肤粗糙肥厚,出……详细>>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教你5招防止湿疹复发!

湿疹是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的皮肤病,尤其是的很换季时,更容易出现。湿疹大都有水泡、红色痤疮、皮肤瘙痒为症状,因而会让人有明显的不适感,对生……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 怎么样治疗湿疹?

湿疹的发作令大多数人感动头疼,而且在判断和确诊时也着实花费一番细心才行,因此在临床上湿疹的表现和正确的诊断也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的解决湿……详细>>

顽固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教你5种方法来预防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但是湿疹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慢性湿疹是湿疹中的一种,而顽固性湿疹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想要预防顽固性湿疹,……详细>>

错误护理让湿疹反复发作 教你如何正确预防湿疹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很大烦恼。对于湿疹,护理很重要,如果不懂得如何护理或者护理方式不正确,湿疹就会反复发作。对于湿疹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