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会出现什么症状

2022-12-08 08:43:47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在民间被称为蛇缠腰,一旦发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使患者坐立不安。也因为疼痛,很多人在提到带状疱疹时都面露惧色,在平时也会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其实想要预防带状疱疹,首先要了解带状疱疹的发病原因。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1、身体淋巴系统受到破坏

淋巴系统是身体重要的排毒系统,可将身体中的病毒通过代谢系统排到体外,如果淋巴系统功能受损,代谢功能下降,免疫力也跟着下降,病毒容易入侵引起带状疱疹病毒感染。

2、性生活紊乱导致

带状疱疹分为普通疱疹和生殖疱疹,生殖疱疹大部分是因为性生活紊乱导致,频繁更换性伴侣,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导致病毒有机可乘。

带状疱疹出现时会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在一开始出现时会以水泡样状的形式出现,随着疾病发展,患者会逐渐感觉发病部位有疼痛感,没有及时治疗水泡会破溃,最后结痂。病毒会累及神经导致剧烈疼痛,使人坐立不安。

带状疱疹会带来哪些危害?

1、引发角膜炎

如果老年人患上带状疱疹,会使眼睛的三叉神经被影响,易引发角膜炎。

2、耳朵疼痛

带状疱疹病毒如果侵犯到面部神经并且伤害外耳道,会使患者出现耳朵疼痛,甚至会因为累及面部神经导致面瘫。

3、皮肤外观受影响

带状疱疹会潜伏在身体中,在没有发病前患者会感觉全身无力、低烧。随着时间延长皮肤会开始出现以黄豆粒的疹子,随着疾病发展会以水泡样的皮疹出现在皮肤上,而且还会破溃,严重影响外观。

4、累及神经

带状疱疹在发作时会侵犯神经,累及神经系统导致疼痛,免疫力较弱者在疾病得到控制后可能还会出现遗留神经痛,这种疼痛会反复发作,发作时会使患者坐立不安。

温馨提示,带状疱疹一旦发病后需积极配合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如果疼痛感较剧烈可使用止痛药。治疗期间还需做好皮肤护理,避免用手抓挠皮肤,每天用温水清洗皮肤,保持皮肤干燥即可,不使用清洁产品,避免皮肤受刺激,加重不适。此外要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也要避免海鲜产品,防止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陈慧玲 )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带状疱疹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大家对于他的病因不甚了解,所以很多时候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表现出极度的焦躁和不知所措……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临床上,很多带状疱疹患者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带状疱疹,一直在寻找着带状疱疹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带状疱疹引发的原因……详细>>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有哪些?引起带状疱疹的原因是什么?

疱疹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皮肤病,多出现在身体燥热部位,而且一旦出现,就会给患者的皮肤带来较为严重的损伤。疱疹很难达到完全治愈,就算治愈了也会……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会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是一种具有一定传染性的皮肤病,容易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对此,不少网友表示不解: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会有哪些症状?接下来,……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带状疱疹

哪些原因会引起带状疱疹?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又不普通的疾病,因为他的高发率和伤害性,让我们对这个疾病感到恐惧,带状疱疹给人体……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