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或许有帮助

2022-11-28 08:51:43      

荨麻疹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皮肤病,几乎会在每个人的一生当中至少出现一次,虽然这种皮肤病具有一定的自愈性,通常不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太大的威胁,同时也不会传染给他人,但是在发作的时候却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使患者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得了荨麻疹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并进行仔细的护理。

荨麻疹怎么办?

1、积极治疗

虽然荨麻疹的危害性并不是很大,但并不代表可以不治疗。比如急性荨麻疹,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发展为慢性荨麻疹,促使疾病反复发作,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药物,比如抗过敏的药物,扑尔敏则是常见的一种。

2、及时确定原因

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多,如果没有能够及时的确定原因,则会导致疾病多次复发。因此在荨麻疹初次出现的时候,就要积极的寻找病因,如果是由于感染导致的,则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由于过敏导致的,主要通过医学方式确定过敏原,并且及时远离。

3、注意皮肤护理

荨麻疹患者不可以用热水烫洗皮肤,否则会因为皮肤受到刺激,导致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平时穿宽松而且柔软的衣服,避免因为皮肤遭受摩擦而出现更明显的不适感,另外在使用外用药物之前要提前对皮肤进行清洁,以免影响药效。

4、保持良好的情绪

大多数患者都会因为剧烈的瘙痒感而变得特别暴躁,从而影响治疗效果,甚至会导致病程延长,因为不良的情绪会影响人体的抵抗力,建议患者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比如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5、注意饮食

过敏是荨麻疹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因此患者平时要尽量少吃可能会导致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或者花生,在做饭或做菜的时候,尽量不要过多的放调味剂,建议吃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荨麻疹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其次要通过各种方式确定病因,同时还要注意皮肤护理,而且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而且富含营养的食物比较好,对病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慧玲 )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很关键

荨麻疹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皮肤疾病,不发作的时候对患者没有任何影响,也不具备传染性,但一旦发作则会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感,对患者的心情以及……详细>>

春天易患荨麻疹?预防荨麻疹你应做好这5件事

春暖花开的季节确实让人们心情愉悦,但是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却是一种煎熬,部分人群脸上和肢体会出现红色的斑块,瘙痒难忍,尤其是到了晚上瘙痒……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防治荨麻疹要做好这7件事!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许多的皮肤病也是在春天出现,人们会突然出现一些红色的斑块,与此同时,还伴随着很剧烈的瘙痒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详细>>

荨麻疹患者,切记做好5件事,症状或许可更快缓解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而且通常并不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危害,也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在发作的时候却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不但会影响患者的……详细>>

治疗荨麻疹期间,要做好这5件事能促进恢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不仅是成人,儿童也会患上这种疾病。患上荨麻疹是一种非常难受的体验,会让自己的日常生活都变得异常烦闷。要想治疗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