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头皮也会长痘痘?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2-11-12 10:09:04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是乌黑亮丽的,头皮是头发赖以生存的基础,只有健康的头皮才能让秀发更健康。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头皮上经常长痘痘,这会严重影响美观,也会影响头皮健康,甚至出现脱发的现象。头皮总是长痘痘,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因素导致的,一定要注意改善。

头皮长痘痘与哪些原因有关?

1、油脂分泌过多

头皮有丰富的皮脂腺和毛囊,会分泌油脂,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洗控油,油脂分泌过多,大量的油脂分泌后会堵塞毛囊,头皮上面就会出现痘痘,或者是小疙瘩。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头皮油脂的分泌会更加旺盛,出现头皮长痘痘的概率会更高。

2、内分泌失调

很多年轻人都有内分泌失调问题,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太大,还有不良的作息习惯,比如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不足,再有情绪不稳定,饮食方面不合理,都有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皮肤出现长痘痘以及皮肤色斑的重要原因。

3、毒素大量沉积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比较高,饮食中喜欢吃很多油腻的食物,比如各种肉类,吃的太多,在体内所产生的毒素也会比较多。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毒素不断的堆积,就容易在身体各个部位长痘痘,比较常见的就是在脸部跟头皮的位置。

4、错误的清洗方法

有些人平时挺注意清洗头发,但还是出现头皮长痘痘的情况。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因为洗发的方法不正确,比如有些人习惯用指甲抓头皮或者使用洗发水之后没有彻底的清洁,就可能会引起头皮长痘痘。

5、使用不良的清洁产品

洗头发的时候要选择适合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而清洁产品里面如果使用的是含有硅油或者是其他一些工业油的,这些化学产品不会溶于水,涂抹到头发上之后很难清洗干净。如果没有清洗干净,长时间的覆盖在头皮上,就会影响到头皮毛孔的呼吸和排泄,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头皮长痘痘。

另外,还有一些人喜欢使用碱性的清洁产品来清洗头发,认为这样清洁的比较干净,碱性的清洁产品,清洁力度比较强,但是容易破坏头皮弱酸的环境。因此不建议长时间的使用碱性的清洁产品,想要让头皮健康,在平时就应该要注重头皮的养护。选择适合的洗发水,杜绝染发、烫发,只有头皮健康才能拥有乌黑亮丽的秀发。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面部长痘痘有原因?主要是这5大诱因导致

痘痘又被我们叫做痤疮,主要是指毛囊皮脂腺由于自身原因变得堵塞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导致我们面部长痘痘的原因有很……详细>>

为什么屁股上也会长痘痘?屁股上长痘痘怎么办?

其实屁股上长痘痘的具体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为久坐。有很多司机师傅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需要一座就是一整天,这样臀部上的肌肤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详细>>

吃辛辣食物会长痘吗?长痘痘有这4个好方法调理!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脸上长痘而感到特别烦恼,因为痘痘不但会瘙痒难忍,而且还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痘印。脸上之所以长痘痘,除了和内分泌有关之外,和……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