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为什么会长黄褐斑?多数是这5个原因造成的

2022-11-15 08:05:46      

黄褐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尤其是女性对这种斑点深恶痛绝。黄褐斑属于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色素障碍性的疾病,黄褐斑比较容易出现在女性面部的两侧,一般是对称的斑点或者是呈现出不规则的网格状的斑点。黄褐斑的形成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造成的,一定要注意规避。

黄褐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失调

对于女性来说出现黄褐斑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尤其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比较容易长黄褐斑,这是怀孕期间内分泌失调,刺激导致脸部出现黄褐斑,雄性激素会刺激到皮肤的黑色素细胞不断的沉着,因此黄褐斑就会比较明显。

2、遗传因素

黄褐斑是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也就是说父母中,如果有一方的脸部有比较明显的黄褐斑,子女出现黄褐斑的概率就会比较高,不过这并不是100%的遗传,只是有遗传倾向而已。

3、不注意防晒

有一些女性在外出的时候不太注意防晒,喜欢将脸部直接裸露在阳光下,没有使用防晒霜,也没有进行物理防晒,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黄褐斑。也就是说,黄褐斑的出现是会受到紫外线照射的影响,尤其是有些女性由于工作的需要,长时间的在烈日下就更容易出现黄褐斑。所以女性预防黄褐斑,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4、滥用化妆品

现在的女性都非常爱美,在平时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做肌肤的保养,不过市面上很多化妆品都是含有刺激性的化学原料,尤其是重金属含量超标。如果长时间的使用这些劣质的化妆品,就会导致脸部肌肤受到慢性的刺激反应,容易产生慢性的炎症,最终可能会形成黄褐斑。

5、长时间熬夜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有晚上不睡觉,早晨不起来的不良作息习惯,长时间的熬夜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尤其是脸部可能会长黄褐斑。因为长时间的熬夜,色素就容易不断沉着,自我代谢能力会变差,黄褐斑就容易出现。

另外脸部长黄褐斑还跟自身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长时间的处于负面情绪中,比如工作生活压力太大,总是过于焦躁,负能量满满,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黄褐斑。再有就是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进入更年期之后也容易出现黄褐斑,都是由于情绪不稳,过于烦躁而导致的。还有就是长时间的使用一些电子产品,电子产品有一定的辐射性的,长时间的辐射就会加重色素的沉着,最终形成黄褐斑。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黄褐斑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黄褐斑!盘点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很多女性都患过黄褐斑,由于该病发作时长在脸上的斑点像蝴蝶,所以黄褐斑又被称为蝴蝶斑。黄褐斑虽常见,但黄褐斑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可能很……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有这几个坏习惯,黄褐斑迟早会长!

黄褐斑对于每个女性都不陌生,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时,就可能出现黄褐斑,而黄褐斑的出现是会对女性的外观造成很大的影响的。黄褐斑是脸上出现黄褐……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日常做好5件事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常见的皮肤病,女性的脸上常长有黄褐斑,脸上的长斑是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尤其是黄褐斑,黄褐斑的颜色起初相对较浅,边界也较为模糊,所……详细>>

孕妈妈会长黄褐斑 黄褐斑对女性危害

怀上宝宝后,怀孕初期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异样反应,到了第四个月的时候,脸上开始出现一些浅浅的黄褐斑,而且越来越严重……当妈妈是一件很……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