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长痘痘就要挤掉?关于祛痘的5个误区,你中招了吗

2022-10-24 10:05:21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部肌肤是光洁无瑕的,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脸部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一旦长了痘痘,很多人都喜欢用手直接将其给挤掉,认为只要将痘痘挤掉,痘痘就会彻底的消失。其实在祛痘方面是存在很多错误做法的,错误的祛痘方法可能会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关于祛痘存在以下几个误区,一定要注意规避。

祛痘的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长痘痘要挤掉

很多人发现自己脸部长了痘痘之后,都会习惯性的用手将其给挤掉,这种做法是很错误的。长了痘痘之后用手挤掉虽然可以快速的让痘痘消退,但是有可能会导致痘痘位置感染留下痘坑、痘印之类的。一旦有痘坑,痘印形成,想要后期处理掉难度是比较大的。

2、反复洗脸

发现脸部长了痘痘之后就喜欢反复的洗脸,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反复洗脸,不断的摩擦脸部的肌肤,反而会破坏脸部肌肤的角质层,可能会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另外长痘痘的人在洗脸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使用pH值较高的清洁用品,因为这样的清洁用品对肌肤会有刺激性,容易导致痘痘更重。

3、使用激素药物祛痘

有一部分人在长痘的时候喜欢使用药膏来治疗,现在市面上很多快速祛痘的药膏都是含有一定激素的,这些激素类的药物虽然短时间内可以治疗痘痘,抑制痘痘继续萌出,但是在治疗的时候也会刺激皮脂分泌,而且皮肤还会对激素形成依赖,就可能会导致依赖性的皮炎。

4、去角质可以控痘

有些人认为自己脸上长痘痘是因为脸部油脂分泌太多、毛孔堵塞导致的,所以发现长痘痘之后就会多次使用去角质的产品,认为这样痘痘就不会多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去角质次数不能太过频繁,如果频繁去角质,皮肤遭受的刺激就会比较大,时间长了皮肤屏障受损,痘痘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5、使用遮瑕产品

长了痘痘之后使用遮瑕产品来达到祛痘的效果,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虽然遮瑕的产品一定程度上可以掩盖痘痘,但是遮瑕产品的使用也会导致皮肤的毛孔堵塞,进一步就会导致痘痘越来越多,所以经常长痘痘的人,最好不要在脸上长痘痘的时候使用遮瑕的产品。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极端的人,就是脸上长痘痘的时候就不使用任何的护肤品,认为长痘痘就不能护肤。长痘痘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内分泌失调,毛孔堵塞,所以长痘痘之后并不是不能护肤,而是要注意做好保湿工作,可以使用补水成分的护肤品,同时做好脸部的清洁,不要毛孔堵塞,这样才能让痘痘慢慢的消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的误区 痘痘

痘痘肌要多去角质?关于痘痘防治的6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光洁无瑕的肌肤,但是实际上却并不如意,例如长了很多痘痘,很影响颜值及整个人的状态。有些人正是因为脸上长痘痘,所以产……详细>>

为什么会长痘痘?有哪些祛痘的小妙招?

很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脸上都是会生痘痘,虽然呢,这是青春期的代表可是满脸都起些红色白色的痘痘确实也是不好看影响高颜值,很多人都会为此担忧不……详细>>

脸上痘痘反复总不好?祛痘的5大常见误区,别中招了!

很多人都有痘痘反复的困扰,其实在进行祛痘之前,需要了解一下自己长痘痘的原因,然后再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祛痘,才是比较高效的。很多因……详细>>

胸口长痘痘怎么办?治疗痘痘别拖延祛痘时间

痘痘生长的地方有很多,原因有多种多样,有些痘痘会长在脸上、四肢上、后背上。而有一种痘痘还会长在胸口上。我们都知道胸口碎大石,但是还没有碎……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专家来支招

背部长痘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背部长痘痘或是因为身体出汗,然后衣服透气性不好导致。背后长痘痘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以及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