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黑眼圈能消除吗?教你6个方法消除!

2022-09-19 09:20:17      

眼睛下眼皮底下发青从医学上来说就是下眼睑发青,民间称之为“黑眼圈”。这主要与日常生活中用眼过度或者不注意用眼卫生有很大的关系,当然,缺乏维生素也会容易引起黑眼圈。

那么眼睛下眼皮底下发青该怎么办?

1、按摩

通过正确按摩可以有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缓解黑眼圈有非常大的帮助。具体的方法就是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用手指对眼部进行适当的按摩,按摩过程中要把握力度,不能力度过大,否则会容易引起局部毛细血管出血,反而会让眼睛看起来更肿

2、巧用土豆片

土豆当中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微量元素,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能够吸收一定的黑色素,所以可以切一些土豆片洗干净之后敷在眼部,既能够有效去除黑眼圈、眼袋,而且还能够起到缓解眼部疲劳的作用。尤其长时间玩手机的人,眼部疲劳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缓解。

3、巧用茶叶包

如果家里面有喝剩下的茶叶包不要扔掉,可以用它来敷眼睛。要想去除黑眼圈的效果更好,可先将茶叶包放入冰箱冷冻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来敷眼,虽然有一些冰凉的感觉,但是去除黑眼圈的效果是很理想的。

4、黑芝麻

黑芝麻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比如维生素E,不仅有利于乌黑头发,而且还可以用来滋润眼部肌肤。具体的做法就是将黑芝麻放入锅中炒熟,然后再将炒熟的黑芝麻研磨成粉末,每天早晨起床后以及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吃一小勺,坚持下去就能够起到去除黑眼圈的作用。

5、补充维生素

如果身体内缺乏足够的维生素就会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免疫力下降、黑眼圈等等。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比如青菜、菠菜、柿子椒等等,水果则可以选择猕猴桃、酸枣或者刺梨,这些食物的维生素含量都是非常高的。

6、激光去除

有顽固的黑眼圈如果通过上述方法还是无法有效去除,就可以到正规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利用激光的方式去除黑眼圈,而且激光除黑眼圈并不是手术治疗,因此不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危害,对于皮肤也不会造成损伤。

温馨提示: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容易让人们出现眼睛下眼皮底下发青的问题,所以在发现问题后应该先找到具体原因,然后根据原因来对症处理,这样才可以摆脱黑眼圈的困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的消除方法 黑眼圈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会影响颜值,是很多爱美之人的“天敌”,黑眼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黑眼圈该如何消除?详细>>

黑眼圈都是黑色的吗?做好这3点可改善黑眼圈!

眼睛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如果不注意保护就可能出现了一系列眼疾,比如眼睛干涩、红肿等。除了这些,过度用眼还可能导致出现黑眼圈。这是……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要如何改善黑眼圈?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中,熬夜通宵已成为人们的家常便饭,而大多数人都有个比较片面的认识,就是认为黑眼圈是熬夜和看电脑造成的。其实这是其中一……详细>>

黑眼圈很重是肾虚吗?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是什么?

黑眼圈是一种很常见的状况,生活中的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有一点黑眼圈,那么黑眼圈很重是不是肾虚呢?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详细>>

白领长黑眼圈 艾草泡脚可缓解

黑眼圈是很多白领挥之不去的烦恼。中医认为,肝肾阴虚是导致黑眼圈的主要原因。而滋阴补肾、清降虚火是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