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现代人脱发严重?牢记这5招防止脱发问题!

2022-08-16 09:41:54      

现在很多人都遭受到脱发的困扰,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脱发越来越严重,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形象,也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包括日常的人际交往和工作,所以预防脱发问题就成为了很多人急于去了解的事情。想要预防脱发问题,生活中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如何预防脱发问题?

1、经常按摩头皮

想要预防脱发就应该经常按摩头皮,可以将双手放在头顶,然后用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面画小圈圈来按摩,每天只需要按摩1~2次,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通过按摩的方式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对于预防脱发促进头发的生长是有帮助的。

2、正确洗头发

洗头发的时候应该要边搓边按摩,这样既可以让头皮清洁,而且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另外,洗头发的时候选择的洗发水,需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适合的,最好是温和无刺激且是弱酸性的洗发剂,不要使用强脱脂的或者是碱性的洗发剂,否则对头发的伤害性比较大,也容易伤害头皮的健康。

3、不要太频繁的洗头发

有些人感觉自己的头发总是油腻,就经常洗头发,甚至一天洗两三次,频繁的洗头发是容易导致头发脱落的,尽量不要频繁的洗头发。最好是间隔3~5天左右洗一次,而且洗头发的时候水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冷,洗完了头发之后用电吹风吹头发的时候,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太近,避免头发太干燥而出现脱发。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如果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不足是有可能会导致脱发的,想要预防脱发,就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可以促进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对于头发的养护是有帮助的。

5、多吃养护头发的食物

想要预防脱发,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养护头发的食物,比如多吃含有铁元素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这类食物有绿色的蔬菜、瘦肉、鸡蛋、芝麻、核桃等。同时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或者过于油腻的食物,还有戒烟戒酒。

另外,要注意想要预防脱发,在心态方面也要调节,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精神上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尤其是不要长时间的焦虑、紧张,压力太大是容易引起脱发的。感觉自己压力太大就应该要学会放松心情,遇到任何的事情都应该要乐观的去面对,这样既有助于身心的健康,也有助于预防脱发。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方法 脱发

现代人脱发严重的原因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七款食疗防止脱发严重

每天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精神压力,生活不规律,导致脱发现象。所以在脱发前,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脱发可以从……详细>>

防脱发 七款防止脱发的食物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七款预防脱发的食物。详细>>

脱发或是肾虚惹的祸 防止脱发的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疑惑,脱发跟肾虚有什么联系呢?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药物,大多强调有补肾的功能,导致了很多人都以为掉头发是肾虚引起的……详细>>

生理性脱发严重的类型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