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汗疱疹要如何治疗?治疗时要注意这4点!

2022-09-23 09:35:38      

汗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在几个星期之内自行痊愈,但有不少患者却会因为汗疱疹引发的症状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得了汗疱疹之后不但要进行正规的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因为汗疱疹的复发几率比较高。

得了汗疱疹怎么办?

1、及时治疗

汗疱疹与其他皮肤疾病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出现在手上,可能会被误以为是富贵手或者异位性皮肤炎,出现在脚上,则有可能会被认为是香港脚,因此出现了与汗疱疹相关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确定是汗疱疹还是其他传染性皮肤病,以免贻误病情。尤其是水泡或者泛红范围不断扩大或者有伤口的时候,要尽快就医。

2、避免刺激、适度保湿

汗疱疹患者要避免患处受到刺激,并且适度的保湿,使皮肤能够维持防御状态,洗手的时候避免用过热的水,而且要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洗手之后要将手擦干净,并且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护手产品,建议使用含有温和保湿成分的护手产品。同时不可以抓破水泡,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3、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对于治疗汗疱疹有不错的效果,主要是利用类固醇类药物,这种药物可以降低发炎反应,具体用药途径和剂量则要凭借疾病的严重程度决定。轻中度的汗疱疹可以使用高效价的类固醇药膏,一般需要使用2~4个星期,不建议长期使用,要不然则会导致皮肤变薄,防御能力变差。重度汗疱疹则要口服类固醇药物,服药一周之后,则要根据治疗的效果调整剂量以及治疗时间。

4、光化学治疗

如果药物治疗2~4个星期之后,仍然没有得到改善或者再次复发,则可以采用光化学治疗的方法进行改善,有时甚至需要检查是否有其他常接触的过敏原,比如霉菌感染。对于瘙痒难忍的患者也可以使用抗组胺类药物,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温馨提示

如果得了汗疱疹之后,通过各种方法都没有找到具体的引发物质,则大多是由于压力引起的,此时要学会排解压力,并且维持正常的作息习惯,尤其要避免熬夜或者晚睡,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并降低复发的几率。另外有一点要特别注意,要避免盲目的相信偏方和秘方,偏方和秘方当中的药物没有经过药物实验,很有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的治疗 汗疱疹

这样的小水泡叫做汗疱疹 手上起汗疱疹如何治疗

有些人手上常会长些小水泡很痒又很难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随便买个药膏涂一涂,但是没对症又治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下长小水泡的原因。详细>>

如何治疗汗疱疹?

手脚保养:尽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洁剂,脚部要保持通风凉爽,并且多擦乳霜。如此不但能减低痒感,还能避免发生慢性湿疹或霉菌感染的并发症。详细>>

汗疱疹夏季高发?患上汗疱疹,要牢记这3点!

夏季气温上升,各种各样皮肤疾病随之而来,汗疱疹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经常有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指侧面、手掌以及脚上会有颗粒状物质,有些还会带来不……详细>>

手上长了汗疱疹很难受?预防汗疱疹你得注意做好这6点!

出现汗疱疹也就是但凡爱者,这属于湿疹的一种,通常是会发生在四肢的正面,尤其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汗疱疹虽然症状不会太过严重,但会出现长期的……详细>>

汗疱疹会传染吗?要如何护理?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况:手上长了不少小小的水泡,然后又奇痒无比,抓破了也痒,不抓也痒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而且并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