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脸上黄褐斑越来越多怎么办?教你5招帮助淡化黄褐斑!

2022-08-04 07:35:32      

黄褐斑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皮肤病,常发生于女性群体。虽然黄褐斑不痛不痒,但是却令不少人感觉到特别的困扰。因为黄褐斑初期颜色相对比较浅,边界也比较模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则会不断的加深,会对人的外在形象产生一定不良影响。因此出现黄褐斑,得做好淡斑护理才行。

脸上长了黄褐斑怎么办?

1、保持营养均衡

经研究发现,当体内营养不足的时候,黄褐斑的发生几率则会大大提高,因为皮肤缺乏营养素会导致黑色素的产生,当黑色素大量沉积在皮肤中的时候则会形成黄褐斑,因此平时要保持营养均衡,建议养成不挑食不挑食的习惯,尤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不但能够消除有害的自由基,而且还具有美白的效果,因此女性可以通过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慢慢的淡化黄褐斑,可以从蔬菜和水果当中获取维生素C,也可以补充维生素制剂。

3、保持良好的心情

黄褐斑的发生几率与心情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心情不好或者心理压力比较大,黄褐斑的发生几率则会比较高,因为不良的情绪以及压力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使毒素和垃圾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外。

4、做好防晒工作

防晒是预防和治疗黄褐斑的关键,因此患者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如果经常长时间在阳光下活动,则要在出门之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并且戴上遮阳帽或者打上遮阳伞,因为被紫外线直接照射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黄褐斑。

5、防止便秘

便秘会使大量的毒素长时间停留在体内,没有办法正常的排出体外,长此以往,毒素则会在体内形成黑色素,以黄褐斑的形式出现在皮肤的表面,因此平时要防止便秘,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粗粮,而且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温馨提示

黄褐斑的出现于饮食,心情,护肤,便秘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黄褐斑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饮食方面要保持营养均衡,并且积极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尤其要学会排解压力,避免因内分泌紊乱而导致黄褐斑更严重,同时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还要防止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护理 黄褐斑

脸上越来越多黄褐斑?3个方法帮你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黄褐色的脸部色素沉着,经常出现在脸颊部位,因为形状似蝴蝶,又叫做蝴蝶斑,多发于中年女性脸部。很多女性都为此烦恼,看着黄褐斑越……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日常做好5件事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常见的皮肤病,女性的脸上常长有黄褐斑,脸上的长斑是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尤其是黄褐斑,黄褐斑的颜色起初相对较浅,边界也较为模糊,所……详细>>

为什么脸上黄褐斑越来越多?要警惕黄褐斑这5大原因!

黄褐斑是许多女性的烦恼所在,本身皮肤非常的光洁,只需要简单的护肤,就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皮肤状态。但是长出了黄褐斑以后,脸上出现大片大片的……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吃什么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色素性皮肤病,患者脸部皮肤会出现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 黄褐斑多发生在脸颊与额头,大小形状不一,呈淡茶褐色的斑。患者皮肤表……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淡化黄褐斑的有效方法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