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性皮炎严重吗?有可能造成这4大危害!

2023-01-26 09:05:16      

过敏性皮炎的发生几率特别高,使皮肤出现红肿或者丘疹的现象,有些人甚至会出现反复性的痤疮和痘痘,但是有些人对过敏性皮炎的认知并不全面,甚至认为过敏性皮炎可以自愈,因此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其实过敏性皮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

过敏性皮炎有可能造成哪些危害?

1、影响外貌

一般情况下,过敏性皮炎经常发生于脸部,如果过敏性皮炎一直拖着不治,则会使脸上的皮疹或者挫折变得越来越多,如果拖延的时间太长,还有可能会导致黑色素沉积,对外貌的影响特别大,从而影响自信心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

2、体质变差

当过敏性皮炎出现的时候,则预示着身体对某一种物质出现了过敏反应,此时应该及时找到过敏原,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也不找出过敏原,则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逐渐的下降,因为身体长时间在过敏物质的感染下,免疫力会变得越来越差,体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

3、感染其他疾病

过敏性皮炎一旦发病则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数人都会因为忍不住而抓挠患处,一旦抓破皮肤则会导致脓包,而且还很容易造成皮肤再次感染,从而引发其他的皮肤炎症,使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4、影响睡眠

过敏性皮炎虽然大多会发生在面部,但是有些时候也会出现在四肢、背部、腹部等处,使各处皮肤出现丘疹,这些丘疹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尤其容易影响患者的睡眠,长此以往则会导致头痛、恶心等症状的出现。

温馨提示

轻度的过敏性皮炎只要忌口控制好饮食,一般都可以自愈,因此生活中许多人对过敏性皮炎并不上心,认为忍一忍就能够过去,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对于一直不见痊愈和好转的过敏性皮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要不然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生几率。建议首先找到过敏原,然后及时远离过敏原,并且涂抹外用药物,如果需要内服药物,则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使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皮炎的危害 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有哪些危害?要怎么护理?

过敏性皮炎分为多种如接触性、化妆品、脂溢性、激素依赖性和神经性皮炎等,其主要症状是皮肤瘙痒,因为瘙痒而不自觉用手抓挠,导致局部红疹、渗液……详细>>

过敏性皮炎能自愈吗?不重视治疗,小心4大危害等着你

秋天虽然是比较凉爽的季节,但是对于一些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来说,会有比较大的困扰。因为在秋季空气湿度比较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很多过敏原会……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近几年,患上皮炎的人是越来越多,过敏性皮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此病在发生时会让患者瘙痒难耐,使患者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感到特别的苦……详细>>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过敏性皮炎对患者的危害

过敏性皮炎使得很多患者非常苦恼,有过敏体质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不经意间就可能触及到过敏源而引发过敏,过敏的症状有的人们比较严重,有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