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要如何用药?一一解答这5种皮肤病的适用药物!

2022-08-11 07:23:50      

皮肤是身体的第一道屏障,因此皮肤也是一个很容易受到伤害的组织,稍不注意就会患上某种皮肤病,其中有几种皮肤病的发病几率特别高,不过现如今的医学技术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只要进行针对性的用药,一般都可以很快得到缓解。

常见皮肤病要如何使用药物治疗?

1、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在发病之前一般都有过敏物质或者刺激物的接触史,轻者出现局部充血的情况,重者会出现丘疹、水泡以及糜烂等情况,接触性皮炎一般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口服药物有抗阻胺类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外用药有艾洛松、皮炎平等等。

2、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大多发生在青壮年的身上,初期表现为红色的丘疹或者斑片,慢慢的得会发展到全身形成红皮症,如果经常抓挠皮肤引发继发感染,还有可能会导致毛囊炎以及淋巴结炎的出现。脂溢性皮炎的口服药物有B族维生素加甲硝唑,止痒用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外用药油采乐洗剂、恩肤霜等等。

3、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也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发生在颈部、肘部、膝部以及骶尾部,初期会出现红斑以及丘疹,慢慢的则会融合成片,并引发剧烈的瘙痒。神经性皮炎的口服药物有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外用药物有丹皮酚、糠酸莫米松乳膏等等。

4、湿疹

湿疹分为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以及慢性湿疹,急性湿疹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亚急性湿疹则会导致皮肤干燥并发生晕裂。湿疹的口服药物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C以及钙,同时还可以口服荨麻疹丸,中药治疗对于亚急性湿疹有不错的效果,外用药物有丹皮酚、皮炎平、艾洛松等等。

5、寻常痤疮

寻常痤疮好发于前额、双颊以及胸背部和肩部,初期表现为粟米大小的毛囊性丘疹,久而久之则会形成角栓,最后可能会发展为脓疱或者结节。治疗寻常痤疮的口服药物有维生素B6、异维a酸、维安酯、甲硝唑,外用药有维a酸、克唑隐酮凝胶等等。

温馨提示

这几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比较高,但并不是不治之症,通过正确的治疗一般都可以很快的得到缓解,因此发现皮肤出现异常症状时要及时的就诊,并且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的药物治疗 皮肤病

皮肤病该如何用药?带你了解这5种皮肤病的用药方法!

皮肤是身体的第一道屏障,能够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几率较低,但皮肤也可能会因为内在因素或者外部环境受到伤害,甚至会发生病变,导致皮肤病发生。皮……详细>>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夏季容易得皮肤病?要警惕这5种皮肤病!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比较活跃,皮肤病就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病一旦出现治疗起来会比较麻烦,甚至容易反反复复的出现,严重的不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哪些皮肤病会传染?谨防这6种皮肤病!

皮肤病可大可小,在生活中很常见。轻者几天就能好转且不留任何痕迹,重者终生不会痊愈,甚至发展成皮肤癌,治疗起来很困难。还有一些皮肤病有一定……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