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回事?这8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2-07-22 07:41:33      

痤疮,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青春痘或痘痘,主要致病因素是皮脂腺管以及毛孔堵塞,导致皮脂外流不畅导致的,痘痘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但是青春期的患病几率比较高,虽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却会对外貌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要及时了解长痘痘的原因,并及时的规避。

脸上为什么总是长痘痘?

1、内分泌因素:长痘痘与内分泌失调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增多,促使毛孔粗大,分泌过多的油脂,导致毛孔堵塞,最终引发痘痘。

2、油脂分泌旺盛:之所以年轻人更容易长痘痘,是因为年轻人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会对皮脂腺造成刺激,使其分离出更多的游离脂肪酸,导致皮脂排出量增多,促使毛孔阻塞,导致痘痘的发生。

3、清洁不当或过度清洁:无论是清洁不当或者过度清洁都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增加痘痘的发生几率。平时不注意面部清洁则会导致代谢物堵塞毛孔,如果过度清洁,比如反复去角质,则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使皮肤的水油失去平衡,很容易导致痘痘的发生。

4、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也会增加痘痘的发生几率,因为维持皮肤健康状态,也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做支持,尤其是缺乏锌元素或者维生素B的时候,很容易导致痘痘的发生。

5、微生物感染:微生物感染也会导致痘痘的出现,比如细菌和真菌感染,以痤疮丙酸杆菌和表皮葡萄球菌为主要菌群。

6、不良的生活习惯: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大多生活不规律,甚至经常熬夜,从而导致新陈代谢障碍,促使内分泌失调,最终导致痘痘的出现。

7、饮食:痘痘的发生与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以及甜腻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辣椒、碳酸饮料、牛肉、羊肉等食物,因此青春期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

8、情绪:痘痘的发生几率与情绪也有密切的关系,因为长期处于躁怒或者紧张以及忧虑的状态当中,会使新陈代谢受到不良的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

温馨提示

长了痘痘之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日常护理。轻度患者可以使用维a酸乳膏或者过氧苯丙酰凝胶,中度患者可以进行抗生素治疗,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则可以通过激素治疗,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平时则要保持平和的情绪,并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脸上总是冒痘痘?主要是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爱美人士面临着长痘的困扰,即使大家都不希望面部出现痘痘,但是这一皮肤问题时常难以避免。事实上,长痘的原因是有……详细>>

下巴总是长痘痘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下巴的位置总是莫名其妙长痘痘,痘痘一旦长出来就会直接影响到容貌,甚至还可能会留下一些疤痕,所以发现下巴长……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爱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有的人秋天很容易长痘痘,长痘痘后就觉得特别的难看,比如换季、气候干燥、辛辣饮食以及熬夜等,这些都是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秋天气候是很干燥的……详细>>

脸上不停的长痘痘?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痘痘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问题,而且不单单会发生在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上,有些青中年人的脸上也经常会长痘痘。痘痘除了与油脂分泌过多有……详细>>

脸上总是反复长痘痘?这6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许多人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人群会面临着痘痘这一皮肤病的困扰,痘痘不仅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面部美观,而且还会使得长痘人群更容易滋生自卑的情绪。……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