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夏季皮肤总爱出油?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2-06-28 07:43:01      

夏季气温特别高,而让女性们比较尴尬的就是自己的皮肤出油比较严重,早晨精心打扮的精致妆容,很快就会花妆,而且看起来油腻腻的,简直是尴尬至极。其实夏季皮肤出油比较严重,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的,只要针对性的改善即可。

那么为什么夏季皮肤出油多呢?

1、皮肤缺水

皮肤缺水就容易导致皮肤出油比较多。因为皮肤里面的水分和分泌的油脂是需要保持平衡状态的,一旦被打破了,皮肤的健康状态也就会消失。皮肤缺水,几乎就会分泌出很多的油脂锁住水分,因此整个脸看起来就会油腻腻的。

2、高温的环境导致

夏季环境的温度是比较高的,外界的环境温度跟油脂的分泌是成正比的,简单来说就是外界的环境越高,脸部的皮肤油脂分泌也就会越多。据相关研究显示,气温在28℃以上,温度每上升一度,脸部皮肤油脂的分泌也会增加10%,所以夏季出现出油出汗的情况其实是正常的。

3、室内外温差太大

夏天温度太高,因此大多数的家庭都会开空调,甚至有很多人在室内开空调的时候喜欢将温度调的特别低,这样室内室外的温差就比较大,因此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缺水,一旦皮肤缺水就会分泌太多的油脂,因此皮肤看起来就会出油。

4、护肤品使用的太多

夏天为了能够让皮肤喝足水分,因此很多女性在给皮肤做补水保湿的时候,都会使用乳液、精华、面霜、防晒、隔离等各种各样的化妆品,而化妆品使用的太多,反而会导致皮肤变得油腻,阻碍了水分的吸收。其实夏季应该换清爽型的护肤品,而且使用的护肤品种类不要太多。

5、过度清洁

夏季出油比较多,因此很多人就想要将脸部的这些油脂彻底的清洗干净,就会使用一些清洁力度比较强的洁面产品。频繁的使用这样的产品,会让皮肤受损,破坏皮肤的自然屏障,因此皮肤的水分就会加速流失,一旦水分流失,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肌肤,因此最终导致肌肤水油失衡,看起来皮肤就会比较油。

夏季皮肤油腻腻的,平时要注意多补水,每天最好是喝足8杯水,还有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不论是外出还是上班的时候,最好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在脸上喷一喷。还有平时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如果出油比较严重,就应该减少在电脑旁的时间,要每天定时涂隔离霜,还有每个星期最好做一次皮肤的深层清洁,这样可以改善皮肤出油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出油的原因 皮肤出油

为什么湿疹反复发作?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湿疹常常在我们开心的时候出现,不仅影响到我们正常生活,还让我们遭受极大的瘙痒折磨。很多人对于湿疹的出现都感到莫名其妙,感觉好像就是忽然出……详细>>

头皮为什么会长痤疮?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有些人的头皮也会长出痤疮,有些患者长的比较少或者是轻微的可能会没有感觉,严重的患者则会发生瘙痒,要是抓伤,也可能会导致感染、炎症甚至溃烂……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脚底脱皮?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一部分人群脚底出现脱皮的情况,几乎每年秋季都会出现此问题,这让人们很是费解,引起脚底脱皮的因素有很多,不可盲目地使用药……详细>>

为什么秋天皮肤出油多?教你减少皮肤出油妙招

秋天虽然气候变的逐渐地凉爽,但是很多人的皮肤出油现象却没有好转。本应该是一个让人开怀的季节,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对于秋天确实莫名的恐……详细>>

夏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5招告别“油性皮肤”!

夏季来临,皮脂腺分泌异常旺盛,皮肤出油很是严重,看上去油光满面的,特别是化过妆后,一出油就会脱妆和浮粉,简直影响形象,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