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面部皮肤发红怎么办?别慌,教你5招来应对!

2022-06-29 07:34:26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既白皙又细腻,但是有些人的皮肤状态很不好,比如皮肤发红则是常见的一种,皮肤发红有可能是生理性的,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肤病导致的,因此治疗护肤都要重视。

面部皮肤发红要怎么办?

1、正确的使用药物

皮肤发红的患者要正确的使用药物,比如溴莫尼定,能够减少发红,而且对皮肤并没有明显的影响,糖皮质激素也能够缓解皮肤发红的情况,因为皮糖皮质激素具有血管收缩的作用,但不建议长期使用,因为这种药物属于激素类药物,长期使用很容易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2、正确的使用化妆品

含有芦荟和仙人掌果成分的护肤品,对改善皮肤发红有一定的帮助,因为粘液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层,减少皮肤屏障受损伤的几率,含有红没药醇以及尿囊素的护肤品也是不错的选择,是天然的抗炎剂。

3、正确的清洁面部

皮肤发红的患者在清洁面部的时候要选择适合的泡沫洗面奶,而且每天洗脸的频率不能够太高,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如果过度清洁,则会对皮肤屏障造成损伤,此类患者尤其要避免经常使用去角质产品。

4、不使用爽肤水和收敛水

为了收缩毛孔,许多人都有使用爽肤水和收敛水的习惯,但是这两种护肤品却并不适合皮肤发红的患者使用,因为这些产品会使皮肤表面的水分被迅速的蒸发,从而导致皮肤受到刺激,引起潮红或者发红。

5、正确选择防晒霜

皮肤发红与太阳光当中紫外线的刺激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正确的选择防晒霜,避免凝胶、防水和粘稠的高SP F指数的防晒产品,尽量选择含有氧化锌或者二氧化钛的物理防晒剂。因为化学防晒剂吸收紫外线之后会转化为热能,很容易使面部潮红和血管扩张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出现了皮肤发红的情况时,首先要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如果是由于皮肤病导致的,比如玫瑰痤疮、湿疹、脂溢性皮炎等等,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外用药物和口服药物,如果是因为皮肤敏感或者护肤品使用不当导致的,则要及时更换护肤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皮肤发红的应对 面部发红

冬天面部容易发红发热是怎么回事?可能犯了这5个错

进入到冬天之后,不少人的面部就会有红热情况产生,尤其是在儿童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造成人面部发红发热的因素是什么呢?其实面部在冬季……详细>>

面部皮肤过敏怎么办?这5个方法或许可缓解

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珍惜自己的皮肤,可即使如此,有一些人的皮肤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其中最为常见的则是面部皮肤过敏。面部皮肤过敏会使……详细>>

皮肤发红应该怎么处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在封闭的车厢或空调房内待久了,皮肤会出现发红的状况。很多的人在春天和冬天皮肤经常泛红甚至发烫。这些都是脸部……详细>>

脸上皮肤发红发硬

俗话说脸是一个人的门面,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好不好,看脸的气色就可以看出一二,因此很多人都很关注自己的脸,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们。谁都想拥有光滑……详细>>

面部皮肤松弛怎么办 女人保养法宝

女人一过三十,肌肤就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如果再不保养,到了四十岁,整个面部肌肤就开始松弛,出现下垂的现象。那么如何解决面部皮肤松……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