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现鱼尾纹怎么才能淡化?试试这3招或可改善!

2022-07-04 07:58:06      

眼睛是心里的窗户,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但是如今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损害到眼部健康,会让眼部长出鱼尾纹,让人看起来非常没有精神。其实想要去除鱼尾纹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方法的,只有做好了保养工作,才能让眼部皮肤看上去更加健康。

鱼尾纹要如何改善?

1、 按摩

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使皮肤状态更好。所以如果出现了鱼尾纹,可以适当的对眼部肌肤进行按摩。但是也要注意我们眼部肌肤特别娇弱,按摩时需要非常轻柔的按摩。千万不要使劲的去提拉眼部皮肤。在按摩时最好先把手掌擦热,用手紧贴太阳穴部位原地画圈,一天按摩30多次即可。

2、 热敷

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消除血肿和缓解皱纹。建议大家平常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干净的热毛巾轻轻敷在眼部,不仅能够舒缓眼部压力,而且有助于去除鱼尾纹。

3、 多吃蔬果

眼部长于尾纹,其实是皮肤衰老的常见现象,这个时候应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多吃蔬果。蔬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抗衰老有一定的功效,建议大家可以多吃。

如何保养眼部?

1、 保持规律作息:如今很多人把熬夜当做家常便饭,然而熬夜不仅伤害身体,还会产生皮肤问题,比如黑眼圈、鱼尾纹、长斑等。想要避免这些不良的皮肤问题,平常最好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千万不要熬夜,这样才能让皮肤状态更好。

2、 多喝明目的茶:生活中有不少茶对于明目有一定的好处,比如菊花茶、枸杞茶、决明子茶等。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多喝这些明目的茶,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喝太浓的茶,也不要过度饮用茶,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3、 使用眼霜:平常适当的使用眼霜,能够滋润眼部周围的皮肤,对于淡化黑眼圈和鱼尾纹都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也要注意在使用眼霜时要均匀涂抹,并且进行轻轻按摩,以免对眼部皮肤造成不利影响。

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个年轻的容颜,而鱼尾纹会对外在形象大大减分,会让人看起来很老。所以一旦出现鱼尾纹,平常就要及时保养眼部,可以按照以上内容来进行护理。另外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对于皮肤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大家都要早睡早起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3个坏习惯滋生鱼尾纹 如何改善鱼尾纹?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薄弱的,会提前出现鱼尾纹,鱼尾纹会让女性看起来显老十岁左右,这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大量的鱼尾纹的发生,比如……详细>>

鱼尾纹爬上脸显衰老?女性要学会这4个好方法,拒绝鱼尾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会出现深浅不一的皱纹,通常会把这种皱纹称为鱼尾纹。一旦出现鱼尾纹,会对整个人的形象造成巨大的影响,会给人一种显老的感……详细>>

一笑眼角全是鱼尾纹?教你6个小妙招解决问题!

鱼尾纹是在眼角和鬓角出现的皱纹,笑的时候会非常的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在一天天的产生,一天天的变多,如果再不注重皮肤保养,鱼尾纹会变……详细>>

过度用眼会引起鱼尾纹? 如何预防鱼尾纹的产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笑起来的时候鱼尾纹就产生了,直接暴露了他们的年龄,每次照镜子看到自己眼部的鱼尾纹就非常的苦恼,那到底……详细>>

鱼尾纹是怎么产生?日常做好3个护理重点能预防

25岁以后,女性的皮肤状态转而走下坡路,基础的护肤不足以维持皮肤的正常需要。眼角的鱼尾纹也预示着自己已不再年轻。鱼尾纹是怎么产生的?又要……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