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抬头纹重?如何去除抬头纹?

2022-04-28 08:00:37      

大家都知道,人随着年纪的增大就会出现衰老症状,衰老会导致皮肤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引起抬头纹。然而如今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很严重的抬头纹,这不仅会影响人的美观,而且会显得非常衰老。想要改善抬头纹就要了解其原因,并掌握去除抬头纹的方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抬头纹重?

1、 营养不良

身体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皮肤就无法得到正常的滋养,会出现皮肤松弛的状况,从而出现抬头纹。很多婴儿刚出生时就有抬头纹,这主要是因为营养不良而造成的。当身体过度消瘦时,就会导致皮下脂肪减少或者凹陷,长时间下来就会形成抬头纹。

2、 长期皱眉

脸上皱纹的发生与面部表情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人在平常会不自觉的将双眉扬起,时间久了就会损害到额部肌肉的恢复能力,会让皮下纤维组织的弹性逐步下降。而皱眉会挤压到额部皮肤会习惯性的留下痕迹,长时间下来会成为顽固性的皱纹,也就是抬头纹。

3、 长期体重波动大

体重波动大也是造成抬头纹的关键因素。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都喜欢用节食的方法,而这样的方法会导致体重出现反复升降的情况,会导致皮下脂肪突然增多或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出现明显的松弛现象,进而诱发抬头纹。

4、 皮肤缺乏水分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是干性皮肤,又不喜欢喝水,导致体内严重缺乏水分。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及时补水,皮肤的张力就会失去弹性,导致前额出现抬头纹。

如何去除抬头纹?

1、 保持良好的心态

如果有抬头纹平常就一定要减少皱眉次数,不要经常摆出苦瓜脸,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2、 多喝水

为身体补充水分,对于养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多喝水不仅能够保持皮肤的水分,同时还能够滋养皮肤,让皮肤充满弹性,从而能够起到缓解抬头纹的效果。

相信每个人都想要自己拥有一个年轻的容颜,那么在平常就一定要及时预防抬头纹,远离那些能够导致抬头纹的不良习惯。如果出现了抬头纹,也一定不要过分焦虑,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多多护理了自己的皮肤,能够让皮肤状态慢慢变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抬头纹显老又难看是什么原因?

抬头纹是种十分显老的现象,它会让人额头部位的皮肤十分的难看,而且还会让人感到深深的自卑,所以大家对它都充满了厌恶,而想要阻绝抬头纹产生,……详细>>

如何去除痤疮

如何去除痤疮?护肤一直是女人的必修课,可是痤疮的出现让美丽的面部大打折扣,因此爱美人士寻求各种可以有效治疗痤疮的方法,中医按摩方法因为操……详细>>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皱纹是岁月流逝的产物。随着年龄的增加,特别是中年以后,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缺少水分,缺少弹性,逐渐出现皱纹。皮肤老化—……详细>>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去除额头皱纹4大方法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额头皱纹是继眼尾纹和法令纹之后,第三大困扰女性的面部问题,一般来说,额头皱纹都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但现在因为压力过大等……详细>>

中医如何去除体内湿气?湿疹是因为湿气太重吗?

湿气在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一个人如果出现湿气重的情况,就会出现全身疲惫食欲不振,大便不成形等症状表现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系……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