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汗狐臭严重怎么办?不妨试试做好这6个护理

2022-05-30 08:00:38      

如今气温越来越高了,很多人都会出现许多的烦恼,比如说狐臭。狐臭会弄得人全身都是异味,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社交。所以平常有狐臭的人,最好在夏天来临之前改善掉狐臭。想要改善狐臭,还要多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

出汗狐臭严重怎么办?

1、 穿衣要宽松

如今气温越来越高了,天热的时候很容易让人汗液直流。如果这个时候还穿着紧身而不透气的衣服的话,就会阻碍到汗液的挥发,从而让汗液被细菌分解,最终诱发狐臭。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在气温高的时候最好穿一些宽松的衣物,这样能够让汗液更好的被挥发,不会一直积攒于皮肤的表面。

2、 调整作息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甚至还会通宵,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这样子不规律的生活会造成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加重或引起狐臭问题。因此建议有狐臭的朋友们平常最好要调整作息,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3、 讲卫生

部分人之所以有狐臭,是因为平日里不讲卫生而导致的,经常会不洗澡不洗头,这样就会造成身体上残留着大量的垃圾,久而久之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散发臭味。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讲卫生,要勤洗澡勤洗头,洗完之后要记得擦干,避免身体变得潮湿闷热。

4、 注意饮食

想要不被狐臭盯上的话,建议平常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和重口味的食物。因为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干扰身体的生理功能,造成内分泌失调,加重狐臭问题。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且要多喝水,帮助身体排泄。

5、 涂抹生姜

使用新鲜的生姜汁涂抹在腋下,每天尽量多读几遍,能够帮助人有效改善狐臭问题。

6、 洗澡水中加入小苏打

平常在洗澡水中加入适量的小苏打,同样有改善狐臭的作用。也可以准备好一块大一点的纱布,将其弄湿之后往纱布上踩上一些小苏打粉,均匀的涂抹在腋下的位置,也有同样的功效。

如果有出汗狐臭严重的问题,建议从以上6个方面来进行改善。想要让身体闻上去香香的,不仅要远离狐臭,平常也可以选择一些有香味的沐浴露或洗发产品,或者在出门之前可以喷一些香水,这样能够让人的社交形象更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百科 出汗狐臭严重的注意事项 狐臭

腋臭和出汗有关 说说狐臭的症状表现

张女士最近与家人的关系之差,简直可以用水火不容来形容。家里人都觉得她变得脾气暴躁、不可理喻。她自己也痛苦不堪,因为她这段时间经常在没有……详细>>

为什么狐臭越来越严重?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看看!

身体有异味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而在平时我们经常会发现周围有人存在的气味,使人不敢靠近它。其实这有可能是我们常说的狐臭,狐臭是一种遗传……详细>>

狐臭和出汗多少有关系吗

患有狐臭疾病的人,在冬季里,有厚厚的衣物包裹着,异味不容易散发出去。夏季里,穿的衣服少了,身上的异味就会“熏”坏身边的很多人,比如在公交……详细>>

腋臭和出汗有关 有这些症状说明狐臭来了

腋臭是一种常见的病,此病的症状再夏季最为明显。很多患者在刚发病时,都以为这只是一般的汗臭味,却不知道是腋臭。腋臭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伤害,……详细>>

除狐臭不妨用酒精试试看 防狐臭的保健小贴士

腋臭又名狐臭,本身不是病,而是由腋下大汗腺分泌物经细菌作用而产生的不良体臭味。一旦患上腋臭,会使周围的人感到厌烦,甚至有患者因此丢掉了……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