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脸上长了黄褐斑很难看?试试这5个方法或能淡化它!

2022-04-19 08:05:53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洁白无瑕,但是有不少女性却因为各种原因长出了黄褐斑,黄褐斑起初颜色相对比较浅,边界也比较模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则会逐渐加深,从而对女性的颜值造成巨大的影响,对于脸上长了黄褐斑的女性来说,治疗黄褐斑则是最重要的事情。

脸上长了黄褐斑怎么办呢?

1、 停止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

有些药物也会导致女性的脸上长出黄褐斑,比如长期口服避孕药,因为这种药物当中含有大量的雌孕激素,另外某些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物也会导致黄褐斑的出现,因此脸上长了黄褐斑的女性要及时调整用药。

2、 使用纯天然的化妆品

现如今大多数女生都养成了不化妆不出门的习惯,因此各类化妆品也应运而生,其中有一部分化妆品当中含有化学成分,如果经常使用则会导致色素沉着,促使黄褐斑的出现,因此脸上长了黄褐斑的女性要正确的选择化妆品,建议选择纯天然无刺激的化妆品,比如从植物提取的。

3、 及时补充营养

体内缺乏营养成分的时候也会引发黄褐斑,因为皮肤缺乏某些营养素的时候,会增加黑色素的产生几率,当大量黑色素集聚在皮肤当中的时候,则会形成黄褐斑,因此脸上长了黄褐斑的女性要及时补充营养素,比如维生素C,这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而且具有美白的效果,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4、 保持良好的心情

如果经常心情不佳或者压力过大,也很容易长出黄褐斑,因为长期情绪不佳或者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促使激素的分泌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建议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5、 注意防晒

脸上长了黄褐斑的女性还要做好防晒工作,使用防晒霜是防止黄褐斑进一步形成的主要措施。建议每天出门之前涂抹防晒霜,如果长时间在阳光下工作,则要每隔一到两个小时补涂一次。

温馨提示

黄褐斑是一种很容易复发的皮肤病,因此即使黄褐斑的颜色已经变淡或者消失,也依然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黄褐斑卷土重来,不但要避免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而且要尽量使用纯天然的化妆品,另外还要及时补充营养,并保持良好的心情,同时还要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黄褐斑的方法 黄褐斑的改善 黄褐斑

脸上越来越多黄褐斑?3个方法帮你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黄褐色的脸部色素沉着,经常出现在脸颊部位,因为形状似蝴蝶,又叫做蝴蝶斑,多发于中年女性脸部。很多女性都为此烦恼,看着黄褐斑越……详细>>

女人长黄褐斑要如何调理?教你4个调理小妙招,可淡化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越来越自信独立,对于自己的内在和外在也就更为看重。我们常说女人过的好不好看脸就知道,所以保持良好的面部形态也变得尤为……详细>>

夏季怎样缓解黄褐斑? 淡化黄褐斑有哪些方法?

随着我们年纪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肌肤问题,皮肤不再像年轻时候一样有弹性和光滑,部分人群还会出现黄褐斑问题。黄褐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我们肌肤……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淡化黄褐斑的有效方法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脸上的黄褐斑多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淡化!

岁月既是美好的也是无情的,可以给人们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同样也会在人的身上留下痕迹,比如黄褐斑,不但会让人看起来特别的显老,而且对人的整……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