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外出游玩,要警惕这5种皮肤病!每一种都很麻烦

2022-07-08 07:50:53      

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了,又迎来了出外游玩的好时节,但是却有许多人因为皮肤病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许多皮肤病都很容易发生,比如过敏症,因此在出外游玩的时候也要警惕皮肤病的发生。

天气回暖之后哪些皮肤病更容易出现呢?

1、 过敏症

随着天气的回暖,柳树、杨树以及花花草草都开始相继开花,有过敏史的人一旦接触了花粉等物质,则会出现过敏症,具体表现为红斑、丘疹、脱皮、瘙痒等等。过敏症通常会发生在面部、四肢以及胸前等暴露的部位,建议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护工作,尽量避免皮肤裸露在外。

2、 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大多发生在女性的身上,主要是因为涂抹化妆品或者接触化学药品导致的过敏,大多会出现面部红斑、丘疹、水泡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肿胀疼痛的症状。建议对化妆品过敏的女性要立即停止使用化妆品,而且要及时到皮肤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避免乱用药膏外涂。

3、 瘙痒症

随着天气的回暖,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因此瘙痒症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建议出现皮肤干燥、脱皮、无红斑丘疹、单纯瘙痒等症状时,要减少洗澡的次数,并外涂滋润性的护肤品,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则要到专业的皮肤科进行检查和治疗。

4、 青春痘

青春痘的发生几率也会随着气温的回升而有所提高,因为新陈代谢以及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变得旺盛,建议平时多喝水,并正确的清洁面部,但不要使用碱性的清洁产品。

5、 光敏性皮炎

天气回暖之后,紫外线也会变得格外强烈,很容易导致光敏性皮炎的发生,因此要格外注重防晒工作,降低雀斑、黄褐斑、光敏性皮炎等皮肤病的发生几率,建议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如果长时间待在户外,还要每隔一小时补涂一次。

温馨提示

天气回暖之后,想要预防皮肤病的发生,首先要远离过敏物质,其次要多补充维他命C,避免皮肤干燥等问题的出现,另外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加强皮肤组织抵抗细菌和过敏物质的能力,建议用温水洗脸,能够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同时还要做好保湿工作,减少皮肤受到的刺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出游玩易患的皮肤病 皮肤病

这7类皮肤病很常见,每一种都很顽固,要注意预防!

皮肤病是多发病和常见病,大多数皮肤病较轻,几乎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过严重者是可能危及生命的。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生理防线,参与机体的功能活……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夏季容易得皮肤病?要警惕这5种皮肤病!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比较活跃,皮肤病就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病一旦出现治疗起来会比较麻烦,甚至容易反反复复的出现,严重的不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详细>>

秋季要警惕皮肤病卷土而来,应谨防这4种皮肤病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空气比较干燥,尤其是皮肤病患者,要好好的呵护皮肤,防止病情卷土而来,以免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详细>>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