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脸部皮肤过敏如何是好?做好这5点,可快速缓解!

2022-04-22 08:05:25      

春天是一个比较容易过敏的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里有很多过敏的物质,比如说空气里面的花粉,柳絮,动物的毛屑、尘螨等都可能会引起过敏,因此过敏体质的人在这个时候脸部就容易有过敏的现象。脸部一旦出现了过敏的现象,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要做好,才有助于快速恢复。

那么脸部过敏怎么办?

1、冷敷

脸部有过敏的情况,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具体的做法就是将毛巾放在凉水里面浸透沥干水分,然后敷在脸部过敏的位置,能缓解脸部的瘙痒、疼痛之类的不适感觉。也可以将水直接倒在面巾纸上敷在脸上,其缓解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

2、使用过敏药膏

脸部的过敏现象想要快速缓解,可以使用过敏的药膏来涂抹,但是要注意过敏药膏需要到正规的药店购买,而且购买的时候最好是咨询药店的医药师,选择适合的药膏涂抹。如果涂抹之后症状没有缓解,则应该及时停止用药,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不要化妆

脸部有过敏现象是不可以继续化妆的,因为这个时候化妆会影响到过敏症状的恢复,甚至导致过敏现象越来越严重,大多数化妆品里面都会有防腐剂、香精之类的化学成分,对脸部皮肤有刺激性,所以过敏的时候最好不要化妆。

4、注意休息

很多人出现过敏现象是因为接触了一些过敏物质导致的,比如常见的花粉、粉尘或者动物的毛屑,所以发现脸部有过敏情况最好不要外出,尤其是不要去一些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或者是有花朵盛开的地方,最好在家里面多休息,可以避免二次感染,导致过敏越来越严重。

5、给皮肤补水保湿

大多数脸部皮肤过敏会有脱皮干裂等现象,所以这个时候要给皮肤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可以使用补水成分较好的护肤品,或者具有单纯补水功效的面膜敷一敷,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能增强保护能力,有助于缓解皮肤过敏现象。

皮肤出现过敏情况,在护理方面要注意,不要过度的牵拉,否则容易加重皮肤炎症,加重过敏的现象。要注意皮肤的卫生,尽量不要用手触摸过敏的位置,日常跟脸部接触的日用品,比如毛巾、被子、枕套之类的,需要及时更换,避免细菌滋生。对于过敏体质的朋友来说,在平时就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接触过敏原的机会,预防出现过敏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过敏的改善方法 过敏

春季易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做好这6件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春天到了,连风都是春天的气息,万物开始复苏,但是很多过敏源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简直是到了非……详细>>

关注:脸部皮肤过敏如何自我拯救?

皮肤过敏常见于肤色白、干、薄的皮肤,主要对环境因素出现反应,如对热、快速的温度变化等敏感。可频繁的出现面部潮红。详细>>

皮肤过敏的危害大?做好3点能预防

到了秋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当皮肤过敏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仅仅会影响外观,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并发症,困扰了生活和工作,甚……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脸部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常见的脸部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过敏症状是分许多种的,由于产生过敏的原因不同,因此过敏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下面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