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养皮肤不只是涂抹护肤品那么简单 还要做好这5件事!

2022-04-17 08:05:16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皮肤保养,因为只有良好的皮肤状态才能够让人看起来精神饱满,而且比同龄人更加年轻。但对于皮肤保养许多人的了解并不全面,甚至有些人单纯的认为保养皮肤就是涂抹护肤品,其实保养皮肤并没有那么简单,涉及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何保养皮肤呢?

1、 定期去角质

皮肤每个月都会再生一次,有些死皮会自然脱落,有些死皮则会堆积在皮肤上面,因此定期去角质非常有必要,能够去除皮肤外层的死细胞。建议使用去角质的磨砂膏并用温水按摩皮肤,1~2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皮肤并擦拭干净。正常的皮肤每个星期去角质两次即可,敏感肌肤每周去除一次即可。

2、 选择合适的保湿霜

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选择能够满足皮肤需求的保湿霜也非常重要。如果是油性皮肤,则要选择清爽型的保湿霜,而且涂抹的时候要薄一些,如果是干性皮肤,则要选择滋润性的保湿霜,能够使皮肤既拥有充足的水分,又不会因为水分过多而出现脱妆的情况。

3、 室内室外都要涂抹防晒霜

有许多人觉得没有使用防晒霜的必要,其实在养护皮肤的过程当中,防晒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能够预防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另外有些人只在户外涂抹防晒霜,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又或者任何季节,都要涂抹防晒霜,因为紫外线会通过玻璃对皮肤造成伤害。

4、 喝水

水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也是皮肤必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不但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水润有光泽,而且还具有改善肤色的作用,如果每天都喝足够的水,则能够防止皮肤皱纹和毛孔粗大,建议每天的饮水量至少要达到2000毫升。

5、 多吃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

皮肤也需要多种营养比如维生素a以及欧米伽三脂肪酸。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哈密瓜、胡萝卜和红薯等食物,这些食物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提高皮肤的免疫能力,另外浆果、西红柿和橘子当中富含丰富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减轻炎症,并保持皮肤弹性。

温馨提示

想要拥有好的皮肤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正确的使用护肤品,其次要做好防晒工作,另外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皮肤病预防 保养皮肤的方法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高温、湿热的夏季,对于孕妈妈来说可是个难熬的季节,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如痱子、皮炎、各种面斑等。其实,夏季孕妇皮……详细>>

冬季要如何保养皮肤?这3个重点保养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害怕冬季的来临,因为换季阶段总能给人体带来诸多不适,而且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容易长皱纹色斑,脸……详细>>

女性30岁以后应该怎么保养皮肤?日常7个护肤步骤要做好!

女人30岁以后开始面临各种皮肤状况,皮肤需要更加专业的护理。遵循基本的护肤方法来照顾皮肤并确保皮肤获得良好的营养,再加上完美的护肤品将让……详细>>

怎样做皮肤状态会变得更好?建议做好这5件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出色的外貌和良好的皮肤状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给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但是皮肤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而出……详细>>

好皮肤是保养出来的?做好这5个保养措施,越来越年轻!

好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拥有的,除了少数天生丽质的人,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肌肤问题。不过即使是天生丽质,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做好保养,肌肤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