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莫名其妙严重掉头发?要警惕这5种疾病在作妖!

2022-04-18 08:05:32      

脱发估计很多人都有过,尤其是中年人脱发,如果比较严重会造成很大的困扰。脱发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工作压力过大或者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引起,另外如果莫名其妙的出现掉头发严重的现象,还可能是以下这几种疾病导致的,一定要注意针对性的治疗。

那么哪些疾病容易引起脱发?

1、肾虚

很多男性突然出现脱发严重的现象,首先考虑的就是肾虚的问题,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肾虚都会引起脱发,只有肾阴虚才会导致脱发,所以这种情况不能盲目的使用补肾的药物,应该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然后才能针对性的调理。

2、贫血

女性容易有贫血问题,一旦贫血严重就有可能会导致脱发,特别是有一些女性过度的节食减肥导致贫血,还有就是生活中喜欢喝酒,喝浓咖啡会导致身体铁元素吸收不足,时间长了也容易贫血,而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血液的支持,所以贫血就引起脱发现象。

3、蛋白质缺乏症

头发90%都是蛋白质,如果身体出现了蛋白质缺乏症,也就是缺乏蛋白质,头发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出现生长缓慢变细,甚至严重的就会脱发,因此有蛋白质缺乏症问题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另外蛋白质缺乏症还容易引起水肿,必须要重视起来及时治疗。

4、多囊卵巢综合症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了多囊卵巢综合症,可能会导致头顶,还有前额的位置脱发,而身体别的位置的毛发可能会比较快,这种情况需要使用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来改善,同时要多按摩,这样能促进头皮位置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脱发现象。

5、内分泌失调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都特别大,还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问题。一旦内分泌失调严重就会影响免疫系统,就可能导致大片的头发脱落,甚至形成斑秃,所以在平时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另外甲状腺方面的疾病对头发的生长是特别重要的,如果甲状腺异常容易引起脱发,比如常见的甲亢,表现出来的典型症状就是脱发,甲状腺异常还会有别的症状,比如消瘦、失眠、食欲不振等,需要及时做检查并使用药物来调理,只有甲状腺正常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脱发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秋季掉头发严重?应该怎么办?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到秋季,头发容易掉,有时洗完头,一抓一大把,看着真难受。有什么好办法能够“护住”头发,想对大家都非常好奇吧!我们来……详细>>

总是掉头发是缺乏营养?得赶紧合理补充这4种营养素!

头发每天都会掉,但一般是少量的,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新陈代谢造成的。但是有些人比较苦恼的是,每天的头发掉的非常多,甚至是一把一把的往下……详细>>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详细>>

斑秃,老是掉头发

脱发是很正常的事,很多人都会不以为意,但是要注意了如果你脱发的量多且频繁你就得注意了,不要一不小心就成斑秃了。详细>>

中医介绍掉头发的十大原因

有些人会发现到了夏季头发就会掉很多,我们每天都会掉头发,但是如果你掉头发掉的严重就要引起注意了,长期严重掉发会让你变秃发的,那么,夏天爱……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