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缺水的危害是什么呢?赶快给皮肤补水吧

2022-04-11 08:04:44      

水分对人体各个器官组织来说都非常重要,其中也包括皮肤,如果皮肤缺水,则会出现许多问题,甚至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显老。因此平时要注意给皮肤补水,只有皮肤含有充足的水分,才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的年轻健康。

皮肤缺水的危害是什么呢?

1、 容易长痘痘

皮肤缺水很容易导致痘痘的发生,皮肤缺水的时候,皮肤的水油平衡会被打乱,从而导致痘痘生长,另外皮肤长时间缺水,皮肤表层的死皮细胞则很容易堆积在一起,从而堵塞毛孔,最终导致痘痘的发生。

2、 容易长脂肪粒

皮肤如果长期出水,皮肤表面还很容易长出脂肪粒,因为皮肤长时间缺水会影响皮肤对保养品和护肤品的吸收,从而导致大量的护肤品堆积在皮肤表层,而其中的营养却不能够被皮肤吸收,久而久之则会因为营养过剩而导致脂肪粒的出现。

3、 容易长皱纹

皮肤长期缺水还可能会导致皱纹的出现。因为皮肤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皮肤老化的速度会更快,尤其是眼部或者嘴角等皮肤较薄的部位,更容易长成细纹,时间一长细纹则会慢慢的发展为皱纹。

4、 导致皮肤暗沉

皮肤缺水还会导致肤色暗沉,如果皮肤长时间处于缺水的状态,细胞则会因为缺水而变得干瘪,并且缺乏活力。皮肤缺水还会导致大量的死皮堆积在皮肤表层,最终则会导致皮肤变得暗沉,而且缺乏弹性和光泽。

5、 导致皮肤敏感

皮肤缺水还很容易导致皮肤变得更加敏感脆弱,皮肤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缺水的状态,表皮的皮脂膜对皮肤的保护作用则会慢慢的削弱,使皮肤变得非常干燥,有时候还会出现瘙痒的症状,导致皮肤对外界的刺激的抵抗力慢慢的减弱,使本来健康的皮肤变得更加容易过敏,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红血丝的出现。

温馨提示

想要使皮肤拥有充足的水分,首先每天要喝足够量的水,一般要喝1500~2000毫升以上,另外还要每天都进行基础护肤,首先涂抹爽肤水,然后涂抹乳液,最后涂抹面霜,如果皮肤缺水比较严重还要一个星期使用2~3次补水面膜。在补水的同时也不能够忽略卸妆的重要性,要不然则会因为化妆品残留导致毛孔堵塞,促使更多的皮肤问题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知识 皮肤病百科 皮肤缺水的危害

新冠感染时关注皮肤?警惕6种皮肤损害!

新冠感染后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症状有一定的差异,虽然都会出现发热、乏力、咽喉疼痛和干咳,但部分人也会出现特异性症状,如脱发、月经失调和皮肤损……详细>>

新冠感染是否会影响皮肤?警惕4种情况!

新冠感染可损害多个器官和系统,只不过每个人的症状表现不同而已。但大部分人以全身症状为主,包括四肢酸痛、发热、持续性干咳、乏力、咽喉疼痛等……详细>>

皮肤缺水的危害

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因为皮肤失水,皮肤的水循环不畅,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减慢,供应皮肤营养的血管萎缩,表皮细胞活力衰弱,皮下脂肪减少,……详细>>

皮肤长出小疙瘩,可能是这4种情况,有好有坏!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很容易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皮肤会开始变得松弛,肤色会变得暗沉,这大多是由于皮肤衰老导致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皮肤越洗越健康?打破关于皮肤的7个谣言!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电视、电脑或平板等来获取资讯,但并不是所有的消息或新闻都是真的,相当一部分都是谣言,迷惑众多人群。尤……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