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头皮毛囊炎要重视,护理方面这几点要做到位!

2022-06-27 07:58:00      

头皮出现毛囊炎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去过多的关注,认为过一段时间自己就能好了,其实这种问题如果不注意,越来越严重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所以头皮毛囊炎需要重视起来,尤其是患者有这样的问题,在护理方面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那么头皮毛囊炎要如何护理呢?

1、饮食护理

对于头皮毛囊炎患者来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还有油炸烧烤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因为这样的食物比较难消化,容易导致身体湿热的现象加重,病情就难以恢复,而且还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再者很多人喜欢吃的海鲜,这个时候也尽量不要吃,否则也容易加重病情。

2、做好头皮清洁

头皮毛囊炎患者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这样才能增强机体的抵抗力,还有要避免外伤,接受专业系统的治疗,平时应该要保持头皮的清爽,改掉一些不良的洗头习惯,比如长时间的不洗头,或者说是洗头过于频繁等,每周洗头最好是3~4次。

3、不要反复搔抓

头皮毛囊炎问题会导致头皮特别痒,因此就想要用手去抓,来缓解这种痒的感觉,这种做法是很不对的,头皮毛囊炎患者应该避免这种物理性的刺激,因为有毛囊炎问题的头皮是比较薄的,如果用手使劲抓,就可能出现皮损,容易导致感染,甚至可能会传染到别的地方,加重病情。

4、注意休息

头皮毛囊炎患者平时应注意多休息,尤其不能长时间的熬夜,因为熬夜容易导致睡眠不足,炎症就会加重,病情也就不容易控制,所以头皮毛囊炎患者应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提高睡眠质量,这样才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5、避免暴晒

头皮毛囊炎患者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头皮不可以直接在烈日下暴晒,因为长时间的阳光暴晒会导致病情加重,而且暴晒之后容易流汗,毛囊孔就可能会再次的感染,容易导致毛囊炎反复发作。

总之,患者一旦发现有头皮毛囊炎问题需要高度重视,日常护理工作要做好,而且要积极接受治疗,否则病情越来越严重,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不适,比如发热,头痛,甚至严重的会出现脓毒血症或者是败血症的问题。头皮毛囊炎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比如1%的新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涂抹,治疗效果就比较不错。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头皮毛囊炎食疗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详细>>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头皮毛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头皮毛囊炎典型症状介绍

头皮毛囊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的产生不但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同时也影响了患者的外貌,而且头皮毛囊炎是很容易发生的皮肤疾病。详细>>

头皮毛囊炎如何诊断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那……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