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如何预防灰指甲?建议从这5个方面入手

2022-06-09 08:00:42      

很多人都听说过灰指甲,它还分为多种不同的类型,一般在中年人的身上发病率比较高,尤其是40~60岁的人群占25%左右。灰指甲如果放任不管,随着病情进展会渐渐影响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有意识的预防灰指甲的出现,想要预防灰指甲,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入手。

那么如何预防灰指甲?

1、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想要预防灰指甲,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每天要更换衣袜,保持肌肤的清洁干燥,尤其是要注意不要跟别人共用生活用品,还有不要跟别人互换衣服来穿。床上的各种用品、床单、被褥之类的,应该经常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

2、增强抵抗力

预防灰指甲需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这样才可以抵御细菌、病毒的入侵,平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比如多出去跑步、跳绳、骑自行车、爬山之类的,这样能增强体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饮食方面要均衡。

3、消除诱因

灰指甲的出现主要是真菌的感染,想要预防灰指甲,就应该消除这些诱因,尤其是潮湿温暖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注意环境卫生,不要长时间的关门闭窗,要定期开窗通风,还有做好家庭的消毒工作,这样才可以从源头上预防灰指甲问题。

4、避免传染

灰指甲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如果使用了灰指甲患者所使用过的一些物品,就有可能会被传染,因此一定要注意避免被传染,尤其不要去一些公用场所,使用公用的鞋袜、毛巾或者别的清洁用具,如果去浴池、健身房、洗桑拿尽量自己携带毛巾、鞋子。

5、注意指甲卫生

对于一些经常会接触的化学品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指甲的卫生,每次工作之后,手要彻底的清洗干净,避免化学物品在手部残留,还有尽量少去做美甲。

另外,在鞋子选择方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尤其是女性尽量少穿高跟鞋或者是一些码数偏小的鞋子,选择的鞋子要是舒适度高、透气性好的鞋子,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减少脚趾的压迫感,避免出现灰指甲问题。还有鞋子应该要定期消毒,每天更换袜子,袜子要选择纯棉的,透气性比较好,吸汗能力比较强,可降低出现灰指甲的概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预防灰指甲?从5个方面入手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造成的。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再感染?注意5个事项

灰指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甲真菌感染皮肤疾病,医学上将其称之为甲癣,灰指甲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2个治疗误区

“美甲和灰指甲有关系吗?”、“拔掉坏的指甲不就可以治疗灰指甲?”类似这样的问题常常困惑着灰指甲患者。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如何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每个人都患上灰指甲的几率并不是很大,但对许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不尽快治愈,也可能传染给家人。因此,患有灰指甲的人一定要小心……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 15个小措施远离灰指甲

对于灰指甲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灰指甲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也叫甲癣。甲癣多由手足癣蔓延而来,甲癣表现为指甲变形、变色(灰白色或污黄色)……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