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春天儿童皮肤容易过敏,家长要注意这5个问题!

2022-03-22 08:17:39      

春季的气候干燥春季的气候干燥,儿童在春季时很容易出现过敏症状,主要是因为紫外线、药物、花粉和螨虫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因为进食了致敏性的食物所引起的。过敏的孩子一般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和脱皮的症状,还会让人哭闹不止。想要防止孩子过敏,就一定要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

如何防止儿童皮肤过敏?

1、 远离过敏原

引起皮肤过敏的根源是过敏原,只有在平常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才不会激发身体里的免疫细胞,对过敏原作出过于强烈的反应。毛毯花粉灰尘和螨虫都是引起孩子过敏的常见因素,所以家长朋友们平常要做好家庭卫生清洁,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场所,或者是粉尘多的环境。

2、 不能用刺激性的洗护产品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的洗浴用品中,都含有强烈刺激性的激素和化学成分,所以一定不能盲目购买,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使用这些护肤产品很容易就会导致皮肤过敏。家长给孩子购买洗护用品时,一定要选择婴幼儿专用的护肤品。

3、 避免吃含致敏因子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常见的食物,很容易诱发孩子体内的免疫反应,比如芒果、鸡蛋、牛奶、海鲜产品等。这些食物是导致孩子发生过敏的中间介质,易过敏的孩子要尽量避免吃以上食物。

4、 选择全棉衣物

相对于大人来说,孩子的皮肤都更加敏感且娇嫩,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选择特殊染料或者化学纤维的衣服,家长最好为孩子挑选一些全棉宽松的衣物,既安全又舒适,而且不会刺激到孩子的皮肤。

5、 为身体补充水分

当孩子皮肤缺水时,皮肤是最为敏感的时候,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现象,因此家长平常要多让孩子喝水,多吃一些水分丰富的蔬菜水果,每次在洗完脸之后还要涂抹润肤乳。

当孩子在春天皮肤反复出现过敏症状时,有可能属于过敏体质。这类体质的孩子遇到致敏因子或过敏原时,会立马作出反应而导致身体过敏。家长朋友们应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春天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要注意这5个事项!

春季是儿童过敏的高发时期,这是因为花粉、紫外线、螨虫、灰尘、药物或者禁食致敏性的食物而引起的。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过……详细>>

春季皮肤容易过敏?有这5个小妙招可防止过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天气一天天的暖和起来,人们都喜欢到外面去玩踏青,欣赏美丽的景色,可是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人来说,春季简直就是灾难,容易……详细>>

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治疗护理4步走好得快!

小孩的皮肤非常娇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因为接触了过敏原而发生过敏。小孩皮肤过敏之后,皮肤表面会长出红疹,有时还会特别瘙痒。为了避免因为过……详细>>

春天易皮肤过敏?教你6招可摆脱!

春天是非常舒服的季节,春暖花开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但对于皮肤易过敏的人群来说却是灾难,当接触花粉或尘埃时会让皮肤过敏瘙痒,必须做好预……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